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參拜宜蘭開蘭慈雲寺 蔡英文:盼鄉親大力支持,讓政府施政更好



蔡英文總統今天(8/3)下午前往宜蘭開蘭慈雲寺參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說明政府執政成果,盼鄉親繼續大力支持政府,讓政府施政更好。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今天,看到現場有很多鄉親冒雨前來給她支持,倍感溫暖,也深深感受到宜蘭真是一個好地方,相信神明定會保佑臺灣改革成功,國家也會越來越好。

蔡英文指出,她上任兩年多以來,為了要處理過去執政者所留下、未解決的問題,做了很多事情,而其中對臺灣未來發展深具重要性的就是年金改革,此次年金改革,讓軍公教年金在未來30年不會破產,也讓國家財政穩定,如此一來,就可以從事各項建設。

蔡英文說,很多外國評等機構指出,臺灣最需要的就是基礎建設,因此,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這項計畫去年在立法院經過多次審查已通過。政府執政非常努力,也和時間賽跑,希望讓各項建設及早進行。

蔡英文指出,政府也積極推動轉型正義,通過立法處理不當黨產及轉型正義,讓臺灣可以勇敢的面對歷史,查明真相,讓國人更加團結不再分裂。

蔡英文提到稅改成果,她說,稅改後,中低收入者不用繳稅,月收入3萬以下且年收入低於40萬元者不用繳稅;此外,4口之家若年收入在123萬元以下家戶,也不用繳稅,這免稅措施就是政府對低收入者的照顧。總統接著說明,政府一年撙節支出3、4百億元,主要就是要用來照顧老農及長照2.0。

蔡英文說,因為臺灣的老年人口越來越多,是老化的社會,因此,長照2.0是一項相當重要的政策。政府每年投入300億的預算在長照政策上,就是希望長輩在社區裡可以得到最好的照顧。而宜蘭的長照政策做得最好,有很多縣市都來觀摩宜蘭長照推廣的情形。宜蘭是長照的典範,對宜蘭歷屆縣長的努力,總統也表達肯定之意。

蔡英文說明,長照是照顧老人,同時,政府對於小朋友的照顧,也透過托育政策在進行。她說,小朋友自出生到上小學前,政府都會補助,讓年輕人照顧子女的壓力可以降低,也能體會到政府和他們共同分擔養兒育女的責任。不論是育嬰或托兒,政府都非常重視,請年輕人不用擔心。以後爺爺奶奶幫忙照顧孩子,每個月都可以領到2,500元的津貼。

蔡英文提到,政府照顧人民、照顧國家財政、照顧社會弱勢者,還會做事。很多人說,2016年新政府上台,面臨的就是經濟成長率「保1」的挑戰。結果,2016年年底我們的經濟成長率達到1.5%;2017則達2.86%;此外,從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每季都超過3%。

蔡英文表示,很多人說臺灣是四小龍之末或之外,現在我們的經濟成長率比韓國還好,股市上萬點已經1年多,是有史以來最長的紀錄。股市若好,大家投資就能賺錢,促進消費,景氣就活絡起來,這些都是政府和人民努力創造出來。她也期盼鄉親能繼續大力支持政府,讓政府施政更好。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