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授旗亞運會代表團 蔡英文:挑戰自我,讓世界看見臺灣



蔡英文總統今天(8/10)上午前往高雄市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出席「2018年第18屆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我國代表團授旗典禮,說明政府為代表團準備的後勤支援與協助,並預祝選手們拿下理想的好成績,挑戰自我,也讓世界看見臺灣。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教育部部長葉俊榮簡報,隨後於授旗典禮中,頒授國旗及團旗予我代表團,並致贈加菜金予選手,為即將出征的教練及選手們加油打氣。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再次來到國訓中心為大家授旗加油,也代表我們的國家隊要準備出發了。她相信選手們都已經做好最完整、最充分的準備,要踏上各自的賽場,展現拚戰精神,把苦練的實力發揮出來,挑戰自我,也讓世界看見臺灣。

蔡英文說,不久前她才到國訓中心關心大家訓練跟生活的情況,希望給國手們更多支持。她告訴所有工作同仁,「國手們的需求,就是總統的要求」。在亞運之前,國手們的任務是專心備戰,體育署或國訓中心的工作,則是絞盡腦汁思考怎麼對國手再更好一點。

蔡英文指出,出賽之前她要利用這個機會,告訴大家政府所準備的後勤支援跟協助,也讓關心國家隊的國人同胞安心。第一,我們會採取包機方式出發,減輕國手的旅途負擔。在參考賽程時間後,選擇各項運動代表隊最集中出發的時間,將在8月15日包機前往印尼,讓國手跟教練們在行程中可以更舒適、更方便。

蔡英文強調,第二,我們多準備了一個居住點,縮短代表隊比賽時的移動時間。因為這次的亞運比較特別,是雅加達跟巨港2個城市共同舉辦,所以我們配合競賽區域的規劃,多安排了公寓作為選手村之外的居住點,讓大家不要因為移動時的舟車勞頓,影響戰力。駐點的後勤支援跟醫護團隊也一併到位,讓各種項目的代表隊,可以提前進駐備戰。

蔡英文說,第三,組成運動科學及運動醫學的專業團隊,來做選手和教練的後盾。這次我們派出總人數815人的代表團,其中有588位選手,加上教練、教職員、運動科學、醫療團隊、營養師、廚師等等,要為國手們建構一個完整的後勤支援系統。當我們的國手代表國家,在各種項目全力表現時,那是臺灣最團結的時刻。

蔡英文舉例表示,像是這次代表團的掌旗官郭婞淳,在世大運把142公斤舉起來時,全臺灣人都忍不住握緊拳頭、跟她一起用力。楊俊瀚在100公尺衝刺奔馳的那10秒22,全臺灣都一起屏息,並在他衝線的時候一起歡呼。

蔡英文也說,剛剛代表大家領加菜金的戴資穎,上場時的自信跟專注,真的可以感染整個國家。不過,看她的比賽不能轉臺,因為小戴實在太強,只要轉臺再回來,比賽可能就已經結束了。

談及這次出賽的選手,蔡英文說,有許多國人熟悉的國手,也有很多準備在亞運賽場上發光發熱,讓國人認識、也讓世界看到的明日之星。上次她來國訓看到選手們努力訓練,深深感覺到國家對國手們的照顧永遠不嫌多,永遠都可以做得更好。

蔡英文指出,今年體育署修正了《績優運動選手就業輔導辦法》,進一步放寬規定,讓選手的就業輔導可以更完善。除延續選手退役之後的生涯發展,也能把寶貴的經驗傳承下去,讓更多後進在體壇發光發熱。

蔡英文再次強調,「國家對國手們的照顧,永遠都不嫌多。」希望體育署能不斷精進加強。選手全力以赴,體育署也要努力不懈,一起為臺灣體壇形成一個正面能量的循環。

最後,蔡英文預祝代表團比賽順利,拿下理想的好成績。「全國人民都在為你們加油,等你們回來」,她會在總統府歡迎大家凱旋歸國。「大家加油!」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