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不畏中國打壓 蔡英文呼籲國人支持執政團隊對國家主權和民主價值的堅定立場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8/22)針對我國與薩爾瓦多斷交一事發表談話,蔡英文表示,中國打壓台灣的目的,是企圖影響台灣的民心士氣,更進一步影響國內政局和選舉結果。

蔡英文表示,近來有關脅迫航空公司改名、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剝奪、85度C事件、還有和薩爾瓦多斷交等等,對於這類的事件,我們必須要做好心理準備,接下來、尤其在選舉前,中國對台灣的打壓手段不會停止。

蔡英文指出,中國打壓台灣的目的,當然是企圖影響我們的民心士氣,更進一步影響國內政局和選舉結果。執政團隊一定會審慎因應各種情勢變化,但是,既然台灣人民選擇了堅守主權和民主價值的路線,我們就應該勇敢面對挑戰。

蔡英文說,就如同她昨天所說,現在的兩岸關係,其實是區域政治的一環,中國是藉由打壓台灣,來競逐區域的影響力,這和國內政黨的兩岸主張是什麼並沒有關係。

蔡英文表示,事實上,今天中國對台灣主權立場的要求,已經超過臺灣各主要政黨的底線。中華民國(台灣)是這個社會的最大公約數,我們必須守住這個底線,身為執政黨,我們對此責無旁貸。

蔡英文強調,我們必須理解,對岸的打壓力道之所以會越來越強烈,第一是因為我們跟主要國家的實質關係有長足的進展,這是中國不樂見的。第二是因為民進黨執政之後,對於主權的立場,我們一步都沒有退讓。

蔡英文說,就像我在美國公開講話中所引述雷根總統的談話:「任何事情都可以談,除了我們的自由跟未來,不能被妥協」。

蔡英文表示,我們必須有一個信念:越是嚴峻的考驗,越不要感到挫折,反而要更加堅信,我們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我們要更努力的爭取人民對民進黨改革的路線,支持我們壯大台灣經濟和國防的具體施政,更要支持執政團隊對國家主權和民主價值的堅定立場。

蔡英文強調,我們雖然沒有辦法控制對岸的行為,但只要國人團結,堅守民主的價值和制度,我們一定可以自己掌握台灣的命運!

民進黨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