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

「同慶之旅」啟程 蔡英文:堅定走向世界 拓展外交空間



「同慶之旅」蔡英文總統發表機上談話


蔡英文總統今天(8/12)下午啟程前往巴拉圭及貝里斯等二個中南美洲友邦國家,展開9天8夜的「同慶之旅」。

蔡英文在登機前發表談話,說明此行除了要帶領臺灣走出去,拓展外交空間,也感謝友邦對臺灣的相挺,未來我們會持續壯大臺灣,堅守自由民主價值,並為國際社會盡更多心力,展示臺灣人給世界的友誼。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次出訪的名稱是「同慶之旅」,因為她將代表中華民國及臺灣人民,參加巴拉圭新任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總統的就職典禮,表達對巴拉圭人民的祝賀。

蔡英文說,在這次的出訪中,我們也會前往貝里斯和該國政要會面,並且為我們離家萬里,替臺灣拚外交的夥伴們加油打氣。

蔡英文表示,帶領臺灣走出去,拓展外交空間,是她身為總統的責任。走出去,就是要讓全世界看到臺灣,看到我們國家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只要我們堅定,就沒有人可以抹滅臺灣的存在。

蔡英文強調,希望透過這次的出訪,向世界傳達三個重要的訊息。

第一,我們要感謝友邦對臺灣的相挺。透過出訪,我們不僅要向友邦表達祝賀,也要對他們長期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表達感謝。

蔡英文說,陳菊秘書長也將跟她一起出發,並會在美國過境時和一些老朋友見面。而在她前往巴拉圭時,陳菊會繼續留在美國訪問,與僑界互動。

蔡英文表示,她請陳菊要透過這次機會,感謝美國各界對臺灣的支持。特別是許多臺美人長期支持臺灣,甚至促成國際企業在臺灣的投資,對臺灣的經濟發展有很大的貢獻。

第二個訊息,則是我們要堅定走向世界,拓展外交空間。臺灣的外交處境艱難,但是,臺灣人從來不因艱難而卻步。每一次的打擊,只會成為我們下一次突破的動力。走出去,就是我們的海洋性格。克服萬難,就是臺灣精神。

蔡英文說,因此,不管壓力再大,都不可能封鎖臺灣人走向世界的心願。這趟出訪,也會持續以「踏實外交,互助互惠」的精神,鞏固跟邦交國的邦誼。同時,也要特別感謝美國,在這次出訪的過境安排上,給了相當的方便及禮遇。

第三個訊息,就是我們會持續壯大臺灣,堅守民主自由價值。壯大臺灣,是我們不變的施政方向。在她出訪的這段時間,請執政團隊持續推動政務,保持國家穩健前進的腳步。她也要責成國防部及全體國軍弟兄姊妹,務必保持高度警戒,守護國家安全,國家安全交給國軍,我非常的有信心。

蔡英文強調,每一次的出訪,我們都努力告訴全世界,臺灣自由民主的可貴,以及臺灣願意在區域和平穩定上,為國際社會盡多ㄧ些努力,這就是臺灣人要展示給世界的友誼。

蔡英文說,守護臺灣,就是守護自由民主價值,是我們要傳達給世界的重要訊息。我們出去拚外交,臺灣加油。

蔡英文登機後特別於專機上發表廣播談話,說明此行的重要任務,並感謝所有參與出訪同仁及華航機組員的共同努力,她也歡迎媒體朋友能夠透過報導,讓此行成果傳遞出去,一起為臺灣努力。

蔡英文說, 這一趟「同慶之旅」,我們將飛行四萬三千兩百三十五公里,跨南北半球,預計前往洛杉磯、巴拉圭、貝里斯和休士頓,三個國家、四個城市。

蔡英文表示,此行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的就職典禮。結束之後,我們也會訪問貝里斯,以及在過境美國期間,跟許多老朋友、新朋友交換對國際局勢的想法跟意見。

蔡英文藉這個機會,特別感謝所有處理出訪大小事宜的工作同仁,也歡迎媒體朋友的參與,希望能透過報導,讓此行的成果,都能傳遞出去。

蔡英文也對華航全體機組員人員提供周到的服務,表達感謝之意。這趟出訪,長達五十多小時的航程,靠的就是他們的專業、技術與熱情,他們也是拚外交最前線的戰士。「我們一起為臺灣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