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新海軍啟航」紀念碑揭牌 蔡英文:海軍新時代由「潛艦國造」來領航



蔡英文總統今天(8/6)上午視察「海軍司令部」,為「新海軍啟航」紀念碑揭牌,宣示中華民國海軍邁入新時代,由「潛艦國造」來領航,並期勉所有海軍弟兄姊妹不怕苦、不畏難,一起克服挑戰,共同乘風破浪、永固海權。

蔡英文先至戰史館參觀,接著,前往作戰中心視導;之後步行至永固海疆紀念碑前,為「新海軍啟航」紀念碑揭牌。蔡英文致詞時強調,國防預算的增加,代表她向國人宣示,政府強化國防的決心,也是她向國軍宣示,政府對於國軍戰力的信心。

蔡英文表示,我們在這裡為「新海軍啟航」紀念碑揭牌,也是宣示中華民國海軍,即將要邁入新的時代。海軍的新時代,將由「潛艦國造」來領航。潛艦國造,不僅可以為海軍補強水下戰力,更重要的,是要重新打造國軍「不怕苦、不畏難」的精神。

蔡英文指出,眾所皆知,海軍需要潛艦戰力。但是,從1980年代末期的兩艘劍龍級潛艦後,臺灣就再也沒有辦法,透過對外採購獲得潛艦。走向國造,卻因為怕苦、畏難,而停滯不前。

蔡英文說,不過,有困難應該想辦法克服,而不是畏縮不做。沒有決心、沒有信心,就沒有國防。所以,她始終堅持國防自主,因為國防自主的意義,不只在武器裝備自研自製上,也代表國軍在建軍備戰上,將以創新思維,建立防衛臺澎金馬的戰力。

蔡英文表示,而潛艦國造就是這個理念的實踐。「自助人助」,現在,我們的決心與信心,國際友人看到了。在國防部與海軍同仁的努力下,透過跨國合作,以及國內產官學齊心協力,我們正在一一突破研發和製造的瓶頸。

蔡英文也要求海軍總司令黃曙光盡全力,帶著所有海軍弟兄姊妹,來達成任務。她說,這一段時間以來,國際及區域情勢發生了很多變化,國家安全所面臨的威脅更為明顯和複雜。

蔡英文表示,所以,為了因應國家安全的需要,她要求行政院和國防部,增列明年度的國防預算。2019年,國防預算編列了3,460億元,比起前一年增加了183億。而整體國防預算將會占國內GDP的2.16%。

蔡英文說,同時,她也要求加速戰力的整建。將有951億元,會用在軍事投資項,增加了139億。而在戰力整建的投資中,會有736億投入國防自主,增加了250億。也就是說,在國防預算中,有21.3%,是為了推動國防自主計畫。

蔡英文強調,國防預算的增加,代表她向國人宣示,政府強化國防的決心,也是她向國軍宣示,政府對於國軍戰力的信心。

蔡英文說,在這樣的決心和信心底下,國軍的任務就是:以不怕苦、不畏難的精神,達成我一再下達的,「務實建軍備戰」的指示。營造堅實而創新的國軍,是所有國防政策的願景,國軍不會單打獨鬥,她是三軍統帥,她會帶著大家一起完成這個願景。

蔡英文指出,就任後,第一次到蘇澳海軍基地時,她曾經向在場官兵宣示:「我跟你們在同一條船上,未來一起乘風破浪」。

蔡英文說,這兩年一路走來,她在海軍的戰備抽測中,看到海軍精實的戰力。從「潛艦國造」的進度當中,看到海軍使命必達的志氣。也在陸戰隊弟兄姊妹的戰技當中,看到陸戰隊的昂揚士氣。

蔡英文表示,今天,在這裡,她看到海軍即將寫下光輝的歷史新頁,並感受到海軍前輩─宋長志將軍立碑寫下「永固海權」的意義。

蔡英文強調,我們是一個海洋國家,海權就是臺灣的命脈。今天,我留下「新海軍啟航」的訓勉,就是要讓海軍所有弟兄姊妹,勿忘宋將軍的期許。

蔡英文說,她要再說一次,「我跟你們在同一條船上,未來一起乘風破浪」。在啟航鳴笛後,我會和所有海軍弟兄姊妹,一起克服挑戰,共同乘風破浪、永固海權。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