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幸福到嘉 蔡英文:涂醒哲是會做事的人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8/8)邀請嘉義市長涂醒哲以「【一縣市、一政績、一故事】民進黨執政縣市施政亮點-溝通、燈亮˙幸福到嘉」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這次前來主要報告兩項政績,第一是「溝通」,也就是雨水下水道清淤。過去嘉義市逢雨成災,長期飽受淹水之苦,他上任後執行積淹水的原因診斷,進而進行淤積清除以及排水系統的清淤,105年9月完工迄今,尚無淹水災情發生,未來市府也將持續進行下水道地區建設。

涂醒哲接著表示第二項政績是「燈亮」;嘉義市是第一個全面換裝LED路燈的城市,同時也帶來許多效益。我們採用購買路燈照明服務及十年維護管理,而非購買燈具的方式,進行全市換裝LED路燈,再利用節省下來的電費分十年來分期支付廠商費用。由廠商全權負責管理及維修,也增加了報修快速復原的便利性。簡言之就是「今天不亮明天要亮」,未來市府也將持續用創意打造美麗、智慧、科技的幸福新嘉義。

此外,會中邀請嘉義市西區北榮里里長黃福林、東區盧厝里里長呂純足,兩位無黨籍里長進行經驗分享。黃福林表示,二十幾年來,北榮里一直都飽受著淹水之苦,以前的市長從未重視這個問題,但是,涂醒哲市長上任後便接受市民請託,實地到北榮里了解淹水情形,在市長的持續關注下,北榮里終於不再淹水,里民都很感謝市長的用心。

擔任四屆里長的呂純足則表示,鄰近山區的盧厝里大多為產業道路,附近常有蛇出沒,透過涂醒哲架設的LED路燈,讓民眾用路更加安全,也讓嘉義市整個亮起來了,她非常感謝市長的默默付出和用心。

蔡英文主席聽取專案報告後表示,嘉義市長初選提名的時候,她堅信涂市長是一個會做事的人,尤其是看到市長在嘉義做了這麼多的事情之後,更加深了對他的信心。她說,「2014年沒有選錯人,2018年更不會選錯人」,這一次大家非常有信心,民主進步黨也全力的支持,有信心我們的市長一定會連任。

蔡英文表示,剛才二位里長的發言提醒我們,市長連任最大的挑戰就是政績,在他眾多的政績裡面,有兩個主要的項目,聽完報告之後讓人非常的佩服。今天的簡報題目叫做「溝通、燈亮、幸福到嘉」,溝通的意思就是水溝要通,平常不會去注意到的事情,是每一個縣市首長很大的挑戰工作,很多台灣民眾對涂市長最大的印象,就是我們的市長穿著青蛙裝進入下水道系統,這一幕讓大家印象深刻。

蔡英文提及,從方才的簡報裡聽到,巧妙之處在於涂市長對施工單位的付款,是清出多少淤積物,而不是清了多少長度或範圍,可以看出他明確知道問題在哪裡,並且能夠針對問題提出對應的解決方法。同樣的道理,嘉義市的LED路燈計畫,能想出這麼好的方法,把省下來的電費去支應路燈的服務、照明費用,再加上十年的維護,他就像一個魔術師一樣,把它變成一個可能。

蔡英文強調,涂市長身為公共衛生專家,從地下水道清淤與燈要亮這兩件事,讓大家了解到他很聰明,知道對症下藥,涂市長就是市長最好的人選。過去大家覺得市長會做事且不擅言詞,但是今天聽完他的簡報,驚艷的不只是他的口才變好,更有實實在在的政績,不只看得到、也感受得到,讓市民值得再一次投票給他,祝福涂市長在年底的選舉能夠順利連任。

民進黨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