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同慶之旅」親頒台灣獎學金證書 蔡英文:你們是台貝雙方關係成功的例證



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於貝里斯當地時間8月16日(週四)下午(臺北時間17日上午)主持臺灣獎學金受獎生證書頒發典禮,勉勵受獎學生努力讀書,並把握這得來不易的機會。總統也強調他們的成功就是臺貝雙方關係成功的例證,兩國政府都會為他們的成功而喝采。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由2015年臺灣獎學金受獎生Philip Codd(柯以翔)分享他在臺灣留學的經驗。隨後,蔡英文致詞表示,她很高興來到貝里斯市,雖然此次是她第一次造訪,但落地前在飛機上俯瞰貝國秀麗的景緻,終於明白為什麼貝里斯能成為舉世聞名的旅遊勝地。所以,她很高興有機會來到這裡拜會貝里斯的總督及總理,並與大家共聚一堂。

蔡英文說,每次出訪,她都希望有像今天的場合,能與青年朋友見面,讓她牢記,施政要考量如何讓下一代更好。總統認為,教育當然是最好的方式之一,同時也是我們邁向美好社會的重要基礎工作。

蔡英文表示,歷年來臺灣已提供數百個獎學金名額給貝國的優秀學子。我們的經驗顯示,人才是國家經濟發展的根基;教育是最值得政府投資的項目之ㄧ。因此,臺灣在教育上支持貝國最優秀的學子,也就是在貝國社會及經濟發展上做出貢獻。

蔡英文指出,到目前為止,已有200多名的貝里斯學子從臺灣的大學畢業返鄉,在各個領域領先群倫。無論是創業或是分享所學知識,他們的成功就是臺貝雙方關係成功的例證,也鼓勵我們進一步思考還能做哪些努力。

蔡英文說,她很高興出席今天下午的活動,頒發獎學金給貝國29名傑出的學子,這是貝里斯派往臺灣獲得獎學金人數最多的一次,而且未來他們在臺灣研讀的領域及攻讀的學位都比過去更為廣泛且多樣。總統說,她知道臺獎生都非常努力才有今天的成績,各位的父母及國家也都以他們的成就為榮。

蔡英文也期勉與會的臺獎生們用功讀書,並把握這得來不易的機會。她自己也曾負笈海外,瞭解離鄉背井的辛苦,但她保證大家的努力將有所回報,也會對未來的工作有無比助益。此外,臺獎生在臺的時光也扮演縮短兩國距離的重要角色,期盼他們都能體驗臺灣文化,也分享貝國文化。

蔡英文說,臺灣文化非常多元,我們希望增加一點貝國元素,尤其是貝國的Marie Sharp's 牌辣醬能為我們文化增添美麗的色彩。將來學成歸國,保證大家會用家鄉話說一句: 「我度過美好時光!」

蔡英文請臺獎生們記得,臺貝兩國的政府都為各位喝采,他們的成功就是兩國的成功;他們的成就也反映雙方關係的成就。最後,總統也祝福同學們臺灣行愉快。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