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同慶之旅」與駐巴拉圭技術團茶敘 蔡英文:讓雙邊合作發揮最大成效



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於當地時間8月14日(週二)下午(臺北時間15日凌晨)與駐巴拉圭技術團茶敘,感謝團員們為國家拚外交的辛勞付出,並期勉大家持續堅守工作崗位,讓雙邊的交流合作發揮最大的成效。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由駐巴拉圭技術團團長周俊賢簡報「淡水白鯧魚苗繁養殖計畫」、「蘭花產業發展及組織培養種苗繁殖計畫」、「醫療資訊管理效能提升計畫」,以及在巴拉圭華語教師的工作成果。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上次來巴拉圭的時候,有跟技術團的夥伴們見面。當時她除了參訪「蘭花產業發展計畫」的展銷中心,也去看了「飼料生產計畫」的工廠。今天中午,她在卡提斯總統午宴的會場上,看到了各式各樣非常漂亮的蘭花,相信這些都是大家的心血結晶,也充分展現出臺巴兩國合作的成果。

提及蘭花產業發展計畫,蔡英文說,從剛才的簡報裡,我們知道,我們仍需持續擴大這些技術的規模,除了由我們提供的種苗與栽培技術,也希望後續能有商業化的產能形成,讓蘭花可以在巴拉圭形成一個產業,這是我們要一起努力的地方。

在醫療資訊管理效能提升計畫方面。蔡英文指出,巴拉圭內定的衛福部長(馬索雷尼)也高度評價此項計畫,因為這對於偏鄉醫療,確實有許多的幫助。而且偏鄉醫療及醫療資訊科技的提供,是臺灣與巴拉圭之間一個非常重要的合作項目。

談及華語教學,蔡英文表示,她看到這裡有很多的機構,都是由我們的華語教師來提供教學。如此可以讓我們巴拉圭的友人更加了解臺灣,同時也促進兩國之間的情誼。

蔡英文說,技術團的每一個夥伴,都是臺灣拼外交過程中非常重要的成員。很多人不只是在一個邦交國服務,像現在技術團的團長周俊賢,之前是在宏都拉斯為宏國漁民建立產銷制度,現在來到巴拉圭,繼續跟友邦的朋友一起打拚。

蔡英文說,這次與大家見面,除了要感謝技術團成員為國家拼外交、給大家加油打氣外,同時她也要向團員宣布,對於駐外技術人員的子女教育、以及房租,政府將從明年起調升補助。這不僅是肯定團員的表現,也希望能讓駐外人員更沒有無後顧之憂。

蔡英文說,她知道,團員離家背景,確實辛苦,但大家都背負著國家外交的任務,以及巴拉圭政府與人民對我們的期待。她相信,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期勉大家持續努力,一起加油。

蔡英文表示,巴拉圭是距離臺灣最遙遠的友邦,我們從臺北出發到洛杉磯,又從洛杉磯飛到這裡,飛了將近24個小時才到這裡。她期勉團員持續堅守工作崗位,讓雙邊的交流合作發揮最大的成效。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