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同慶之旅」出席台商產業論壇 蔡英文:台美持續共同捍衛自由、公平市場



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過境美國休士頓,於當地時間8月19日(週日)上午(臺北時間20日凌晨)出席臺商產業論壇。

蔡英文以英文致詞表示,今天的產業論壇讓我們有機會可以直接聆聽臺灣企業在美經商打拼的經驗談。在美國的製造業、資通訊以及物流產業等各個部門,都能看到臺灣企業的影子。

蔡英文表示,她非常期待聽聽大家的意見,看看政府能如何提供在美臺企業更多的協助,以及公、私部門能如何共同推動臺美雙邊更強健的商業、投資與貿易夥伴關係。

蔡英文特別透過這個機會,恭喜臺灣中油在上週與錢尼爾公司(Cheniere Energy)簽署一份重大協議,將向美國購買液態天然氣。她指出,錢尼爾能源公司的總部就位在休士頓,而這項協議將在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創造上千份薪酬優渥的工作機會。

蔡英文說,在這個採購案前已有另一項天然氣採購協議,預計明年就會完成。這些合作將能為臺灣打造更多元的能源組合與能源來源,有助我們確保能源安全與成功轉型綠能。

蔡英文也提到,臺塑也在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營運得很好。在大概距離這邊三小時車程的Point Comfort,臺塑即將完成一項大型擴建計劃。另外,臺塑也剛宣布將在路易斯安那州的St. James Parish,興建新的製造工廠。這項造價數十億美元的計畫完工後,可望為當地創造上千份工作機會。

蔡英文指出,臺塑已經在當地雇用了許多技術工人,甚至為此將一間舊小學校舍改造為訓練中心。該訓練中心目前已有261名受訓完畢的學員開始投入工地的前線工作。另外,她也提到,富士康不僅在休士頓有組裝廠,最近更已在威斯康辛州開始打造另一座新廠。

蔡英文表示,這些企業以及在美國各地深耕的其他臺灣公司,都在在展現臺美之間的合作潛力。從鋼鐵到紡織、新創到高科技公司,臺灣在美國的經濟發展中扮演了關鍵角色。這些企業展現出臺美關係的互惠本質,而隨著越來越多臺灣企業選擇前進美國,以及臺灣經濟這兩年來表現越來越好,雙邊關係一定能越加堅實。

蔡英文強調,臺美兩國都擁抱相同的信念,就是都致力於強化自由市場體系,確保公平機會,保障企業能自由營運,不輕易受到政治力量干擾。這些都是兩國經濟的發展基礎,她也希望美國政府能持續與臺灣一同捍衛這些價值。

最後,蔡英文特別感謝路易斯安那州愛德華茲州長(John Bel Edwards)參加今天的論壇。謝謝他幫忙推動路易斯安那州和臺灣的關係,也期待他未來繼續給予臺灣建言。愛德華茲州長致詞時也提到,路易斯安那州與臺灣的駕照免試互惠協定甫簽署完成,讓雙方友好關係更進一步。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