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姚文智蘇貞昌合體,將合推聯合政見落實雙北生活圈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8/29)清晨與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共同拜訪位於台北市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兩人同台備受媒體關注。姚文智在受訪時表示,蘇院長非常內行,知道這市場正是雙北生活圈的代表,許多攤商都來自新北市,大家不僅是好鄰居也是好伙伴,「雖然是不同行政區,但大家生活都在一起」。

台北漁產公司總經理陳志芳也特別前來,還在門口放起鞭炮歡迎姚文智和蘇貞昌。姚文智與蘇貞昌合體拜票讓店家們感到驚喜,不少熱情的民眾要求簽名合影,還有店家嗨到分別抱起姚文智與蘇貞昌。蔬菜零售批發區還有等待多時的店家大姊敲鑼歡迎給予鼓勵,非常熱情。

掃市場的尾聲來到一間西瓜商攤前,店家老闆立刻現切一顆大西瓜,邀請大家大快朵頤,更大喊「蘇貞昌吃下第一片西瓜高票當選,姚文智嗑下第二片西瓜是槓上開花、連連凍蒜,議員和議員候選人吃下西瓜紅不讓」,預祝所有的候選人年底都能高票當選。

蘇貞昌表示,他選台北縣長的時候必定到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拜訪,因為內行的都知道這裡有許多來自新北市的攤商,而今天也是中元節過後第一天開市,所以特別來給攤商朋友們加油,也跟姚文智以及議員們一起,大家共同努力。

姚文智表示, 就像院長說的「內行的都知道」,今天他算是地主來接待蘇院長。第一果菜市場正是雙北生活圈的代表。一方面在南部水災之後來此關心,另一方面也希望在此次選舉中雙北共同合作,台北和新北的議員也一起爭取選戰勝利。

媒體詢問蘇貞昌今日造訪市場,有無訣竅要教導姚文智?蘇貞昌回應,姚文智很內行,爆發力特強,對台北市各方面都很熟。蘇謙虛表示「不能我來教他」。

至於未來雙北會在哪些議題上進行合作,蘇表示,這部分黨中央有在規劃,有適當時機就會一起合作。而他提出「一千萬人的舞台」,就是指整個北台灣的大生活圈,所以會在很多方面一起來努力。

對此,姚文智表示,今天來此市場就是具體的雙北生活圈最典型的代表,未來不但是雙北,在北台灣或首都圈範圍,各層次合作的問題,黨中央及各方幕僚都在討論中。

姚文智舉列,像是前陣子的大學宿舍問題,大家意見都很一致地認為,該朝向雙北和中央教育部合作的目標來解決,相信之後也會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