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同慶之旅」午宴旅貝僑胞 蔡英文:盼與僑胞共同讓國家發光發熱



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於8月17日(週五)午間(臺北時間18日凌晨)午宴旅貝僑胞,除說明臺灣近兩年的改革、建設及經濟發展等成績,也感謝貝里斯技術團成為臺貝邦交中最重要的支柱,並盼僑胞繼續關心與支持,共同讓國家發光發熱。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雖然貝里斯跟臺灣相距萬里,但今天在這裡看到大家,就像回家一樣,非常溫馨,也非常親切。她說,身為總統,透過出訪帶領臺灣走向全世界,是做總統重要的任務。不過,在場的僑胞們很早就帶著臺灣走向國際。因為他們的努力,讓在萬里之外的貝里斯,也能夠看到堅忍、熱情、創新的臺灣精神,非常了不起,她要向大家表達敬意。

蔡英文說,另一方面,因為大家在這裡的經營以及在地連結,讓臺灣跟貝里斯的關係更加茁壯友好,她也要對此表達感謝,並特別舉出在地經營最具代表性例子—貝里斯國會參議院的鄭經緯(Lee Mark Chang)議長。

談及第一次到訪貝里斯,蔡英文說,才第二天,就深深感受到貝里斯政府和人民的熱情接待。包括和巴洛(Dean Oliver Barrow)總理的會晤,以及楊可為(Colville Young)總督的晚宴,不管是什麼場合,我們都接收到同樣的訊息,就是貝里斯對臺灣的支持,也非常期待兩國未來可以持續深化彼此的合作關係。

蔡英文說,大家在貝里斯,同樣對臺灣的發展非常地關心。她告訴大家,經過兩年來的打基礎、趕進度,臺灣的改革、建設、拚經濟都已經看到初步的成績。尤其是在拚經濟、引導產業轉型的努力上,也看到了一些成果。

蔡英文說,經濟成長高於預期,臺灣已經連續4季經濟成長率高於3%,外銷出口也都成果豐碩。不只是總體經濟數字上看到成果,國際上的指標企業,包括微軟、美光、思科、google、亞馬遜等,都對臺灣展開新的投資計畫或是擴大原有的規模。這些都代表著他們對臺灣未來的信心。

蔡英文指出,兩年多來的努力,讓臺灣的發展重新走回正軌,也向前衝刺。她知道今天現場有一貫道的道親們,而她的發言人也是從一貫道的家庭長大。這兩年,她都會出席一貫道的祈福大會,為國家祈福,希望臺灣社會可以更團結、更安定,讓國家社會可以更好。她相信,這是大家共同的期待。

蔡英文也感謝貝里斯的技術團,並表示,他們離鄉背井,在公共衛生、農業畜牧、資訊科技上協助友邦,也成為臺灣和貝里斯邦交中,最重要的支柱。今天她要特別表揚這群為臺灣拚外交,也為國家爭光的夥伴們。他們有些是來賓,有些人協助今天僑宴的工作,也有些人不在現場。不管在哪裡,她從遙遠的家鄉來,最重要的事,就是要代表國家,和他們說一聲,「謝謝,真的非常地感謝」。

蔡英文表示,未來,臺灣的發展一樣需要在場的僑胞繼續關心跟支持,大家在貝里斯也要繼續努力,我們一起讓國家不論在哪裡,都能夠發光發熱。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