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接見日本自民黨參議員 蔡英文:強化交流,共同面對區域局勢的變化和挑戰



蔡英文總統今天(8/28)上午接見日本自由民主黨參議員中西哲一行,說明臺日友好關係,並期盼未來雙邊在面對極端氣候的課題上,有更多合作與交流。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中西參議員從過去擔任高知縣議長,到現在擔任參議員,對臺日交流都非常熱心。臺日之間的友誼,一直都非常融洽,很多日本觀光客非常喜歡來臺灣。這幾年很多日本期刊雜誌,都出現臺灣的城市風貌,對臺灣觀光非常有幫助,她身為臺灣總統,倍感親切。事實上,在總統府也常有很多日本學生來參觀,進行「修學旅行」,我們也非常歡迎。

蔡英文說,不但日本人喜歡來臺灣,臺灣人也非常喜歡去日本。尤其像是中西議員出身的高知,這幾年因為坂本龍馬還有「四國遍路」的關係,在臺灣知名度越來越高。

談及臺日關係,蔡英文指出,臺灣一直致力推動跟日本各地的友好交流,目前為止,臺日之間各級行政區已經簽署超過110項姊妹友好交流協定,像訪團議員出身的兵庫、福岡、熊本和奈良等地,不僅和許多臺灣城市是姐妹市,在臺灣的旅遊知名度也很高。在我們會面的同時,應該有很多臺灣旅客正在這些地方旅行吧。

蔡英文提到,這一段時間以來,中國對臺灣的很多作為,是希望對臺灣產生壓力,這些作為嚴重的破壞了現狀,為東亞區域的和平和繁榮帶來很大的變數。然而,臺灣不會放棄對維持現狀的努力,我們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她也希望訪賓能多為臺灣發聲、給我們支持。

蔡英文表示,臺灣跟日本除了民間關係友好,在戰略安全上,享有共同的利益,也都是自由、民主和人權價值的支持者。面對區域安全的現狀變動,她也期待能更加強彼此的互動交流,共同來面對區域局勢的變化和挑戰。

蔡英文提到,這幾天,臺灣遭到暴雨的侵襲,不久以前,西日本也遇到類似的狀況。極端氣候所帶來的災害,是我們共同面對的課題,也企盼臺日之間在這個議題上,未來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