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接見棒球代表隊 蔡英文:打造更好棒球環境,讓世界看見臺灣棒球實力



蔡英文總統今天(8/28)上午接見「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亞洲少棒、世界少棒聯盟(LLB)次青少棒及U15世界盃青少棒』代表隊教練及選手」,除肯定代表隊選手的精采表現帶給臺灣人民感動,並強調政府會持續打造更好的棒球環境,讓世界看見臺灣棒球的堅強實力。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過去幾天,臺灣下了不少雨,中南部也傳出災情。幸好在國人同胞忙著防災、救災,以及整理家園的同時,臺灣的棒球連續帶來很多好消息,鼓舞了我們。

蔡英文指出,我們參加亞運的代表隊,在雅加達先後擊敗韓國跟香港,取得二連勝的成績。尤其是在面對實力堅強、由職棒明星組成的韓國隊,我們的業餘球員和職棒的年輕選手,表現得非常沉穩。聽到贏球的那一刻,我相信所有國人都跟我一樣,為他們精采的表現感到非常振奮。

蔡英文說,同一時間,女子棒球的世界盃也正在美國舉行。我們的選手,第一次在這項比賽中打敗美國隊,再次證明臺灣的棒球實力不容小覷。她也提到,上星期,她才在總統府接見參加美國小馬聯盟比賽的冠軍隊。今年臺灣同時包辦少棒、青少棒、青棒三個層級的世界冠軍,寫下「三冠王」的難得紀錄。

談及今天來到總統府的棒球代表隊,蔡英文指出,桃園市新明國中棒球隊,代表臺灣參加世界少棒聯盟「次青少棒」層級比賽拿到冠軍;本(8)月參加U12亞洲少棒錦標賽的代表隊,這群來自臺灣各地的小選手,比賽在臺灣舉行,每一場都贏球,成功把冠軍留下來,實在不簡單;參加U15世界盃棒球賽的代表隊,集合了全國最優秀的選手跟教練,遠征中美洲,和世界各國同年齡的好手一較高下,獲得第三名的佳績。

蔡英文表示,這些好成績,同時也激勵了所有國人。只要堅持到底、永不放棄,我們不會輸給任何人,臺灣一定可以走出去。她認為,臺灣棒球能有這麼出色的成績,除了歸功於球員跟教練外,也要感謝他們的家長及學校,都是球員們最重要的後盾跟支柱。

蔡英文也告訴現場的代表隊選手們,大家年紀都還很輕,打棒球除了要全力以赴、追逐夢想之外,也要注意身體健康,避免運動傷害。因此,體育署修改了教練的評鑑方式,增加「運動推廣」這項評比。

蔡英文說,這樣的調整,是希望能改善過去太過重視輸贏、造成過度訓練的問題,也讓小選手們能夠更健康、快樂的打球。不只是棒球項目,我們所有的年輕選手,都應該受到一樣的保護,她也會請體育署持續追蹤修改評鑑方式之後的成效。

蔡英文強調,政府會持續打造更好的棒球環境。不管是對基層球隊的補助、許多球場硬體的升級、強化國際賽事的後勤支援,到關心選手的升學和職涯發展,每一個環節,都要一次比一次進步。「教育部、體育署以及棒協,我們要一起加油。」

蔡英文除再次恭喜所有的選手及教練們,謝謝他們帶給臺灣人的感動。最後,總統也提到,在欣見我們棒球運動有好成績的時刻,相信國人此時此刻也十分關注正在進行中的亞運,我們除了持續為這些選手們加油,同時也為中南部的民眾祈福,希望他們都能度過這次豪大雨的挑戰,而各級政府及國軍也會嚴陣以待,務使災害能夠降到最低,人民的生命財產都能確保,「我們繼續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