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 星期三

活躍樂齡 安居雲林 蔡英文讚賞雲林長青食堂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8/1)邀請雲林縣長李進勇以「【一縣市、一政績、一故事】民進黨執政縣市施政亮點-活躍樂齡 安居雲林」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蔡英文表示,與李進勇縣長認識這麼久,她認為他是有個性、有男子氣概的人,但同時也很照顧長者,這表示李進勇是個很不一樣的縣長,而分享者也將長青食堂、長者照顧做得很好。

蔡英文提到,從小到大家裡都有「囝仔人有耳無嘴」的規矩,但長青食堂改變了這個價值,讓「呷飯配話」成為新的生活典範。而長照2.0到長青食堂創造了許多台灣新的生活方式、新想法,非常感謝李進勇縣長、協會同仁與分享者給予這次的中常會帶來溫暖的感覺,讓人覺得政治人物也是會照顧人的。

蔡英文說,以前覺得雲林人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個性,但聽完報告後覺得雲林人很貼心,也非常會照顧老人家。李進勇帶來的長青食堂計畫,讓每個人善良、溫暖的那一面可以充分地發揮,也讓大家重新認識雲林人、定義雲林人。

蔡英文指出,過去看到衛福部所提供的數據資料,往往看完是沒有感覺的,但是,透過西莊社區發展協會現身說法,我們才真正地感覺到這是一項很重要的政策。

蔡英文表示,政策的成功除了要有中央的協助,更重要的是地方能夠有這一份心去執行、籌措財源以及組織等行政支援,並且鼓勵社區,讓大家一起來做,這才是成功最重要的因素。除此之外,當然也要有一群很熱心、有熱忱、願意照顧人以及願意被照顧的人們,這也是長照2.0成功的元素。

蔡英文說,雲林縣的長青食堂是所有縣市供餐中密度最高的地方,也是辦得最熱鬧的地方。雲林縣能夠辦出這麼好的成績,在於它先天的條件,因為它本來就是個農業區,所以食材、材料也都是最新鮮的。

蔡英文說,同時,每個人都付出了心血和愛心,讓長青食堂可以做得這麼成功,也讓長照2.0反映在長青食堂並成為長青食堂2.0,使兩者能夠銜接起來,在老人照護或者面對老化社會的時候能有更好的基礎,也能有更多人一同加入。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