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 蔡英文:齊心協力為台灣祈禱、打拚



蔡英文總統今天(8/25)上午出席「第十八屆國家祈禱早餐會」,與來自國內外的教友共同為臺灣祈福,也希望國人共同守護改革的成果,並團結一致,為全球永續發展做出貢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很高興連續三年來到國家祈禱早餐會跟大家見面。每一年她都很期待這個盛會,能夠跟大家聚在一起,為臺灣、為人民,為我們的國家共同祈禱,她的內心感到相當感動。

蔡英文說,這個活動辦到今年,已經是連續第十八年了。十八年的時間,真的不算短。已經足夠讓一個新生命,長大成人。她認為,這也代表臺灣基督教界的努力跟耕耘,已經在臺灣這片土地上,開花結果。她也要向一直以來熱心傳播福音的教友們,表達最深的敬佩跟感謝之意。

蔡英文提到,每一年國家祈禱早餐會的主題,都會呼應國家最迫切的需要,也為我們帶來最重要的指引。今年的主題,是「超然的盼望」。我們的國家,正面臨許多關鍵的挑戰。面對挑戰,我們絕對要有信心、信念跟堅持。最重要的是,我們心中要保持有盼望。

蔡英文特別跟大家分享,在這個充滿變動的時刻,最關鍵的,就是心裡要保持的三個盼望。

蔡英文說,第一個盼望,就是守護改革成果。去年她曾說,改革的陣痛她來承擔。今年她要告訴大家,改革的成果要大家一起來守護。我們的經濟環境,已經呈現穩定的整體成長。我們的年金改革,讓年金可以永續,國家的財政可以穩定。我們的社會住宅,已經逐漸在實現居住的正義。我們的轉型正義,也已經開始啟動,而司法改革方案已經送進立法院審查。

蔡英文強調,每一項改革,都得來不易。改革的成果,更需要大家一起來守護。只有相信,只有盼望,公平跟正義的果實,才有辦法持久可以維持。

蔡英文說,剛剛聽到許多牧師的禱告,她覺得相當感動。經濟轉型、能源轉型、社會安全網的建置、照顧弱勢、長輩及幼童,這些都是我們所面臨的挑戰,我們也面對世代間的分歧,及世代間公平正義的問題,這些都需我們發揮集體的智慧來面對,政府的執政,會謙卑、謙卑,再謙卑,集結臺灣的智慧共同面對挑戰。

蔡英文接著指出,第二個盼望,就是全國團結一致。面對外來的威脅,臺灣人民絕對要團結一致,不容許有任何分化挑釁的空間。臺灣有很多不同的意見,也有分歧的地方,政府有耐心尋求解決的方法。任何的打壓,都會讓我們彼此更團結,信念更堅定。

蔡英文說,越困難的分歧,越讓我們堅信,基於對彼此及對臺灣的愛,再困難,我們都會尋求化解分歧的方法。剛剛的獻詩當中,有唱到「不管天有多黑,星星還在夜裡閃亮,不管夜有多長,黎明早已在那頭盼望」。就是這個意思。

蔡英文提到,第三個盼望,就是在極端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天然災害下,國人都能平安渡過。我們會與世界各國共同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讓臺灣更能為全球永續發展做出貢獻。

蔡英文再次跟大家共同勉勵,除了心存盼望,一定還要有積極的行為跟行動。希望大家齊心協力,不分你我,一起為臺灣祈禱,一起為臺灣打拚。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