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小馬聯盟榮獲三冠王 蔡英文:世界第一等!



蔡英文總統今天(8/22)上午接見「小馬聯盟冠軍隊」,肯定選手拿下三冠王的優異表現,並表示,臺灣的基層棒球絕對有國際級的實力,政府會給予更多的支持。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恭喜少棒、青少棒及青棒三支代表隊,這次代表臺灣參加美國小馬聯盟比賽,在三個層級通通都得到冠軍,這是寫下歷史的新紀錄,真的是「世界第一等」。

蔡英文指出,因為有他們長時間的苦練,上場全力以赴,才能創造這麼出色的成績,用棒球讓世界看到臺灣有多棒,這個榮耀要歸給所有的選手、教練,以及在背後全力支援的家長與老師們。總統並請在場人士為高雄中正國小、新北二重國中及桃園平鎮高中的選手與教練們鼓掌,表達肯定。

蔡英文表示,這些選手代表的是,臺灣的基層棒球絕對有國際級的實力。未來,政府要給他們更多的支持,讓他們出去比賽、或是平常訓練的時候,都可以有更好的環境。

蔡英文期許教育部、體育署,以及棒球協會的同仁與夥伴,要繼續把臺灣整個棒球環境的餅做得更大,給有心把棒球當成志業的年輕人,更多發光發熱的機會。

蔡英文也告訴三支球隊的同學,他們現在是世界冠軍了,但是球技好,也不要忘記學校的學業。練球很重要,學習知識也是同樣重要的任務。

蔡英文特別提及,在現場的平鎮高中最佳投捕搭擋戴培峰與古林睿揚,分別是今年職棒的選秀狀元與榜眼,換句話說,以後我們在職棒會常常看到他們的表現。

蔡英文指出,對現場很多小選手來說,打職棒是他們的夢想跟目標。戴培峰與古林睿揚兩位就是他們偶像,以後進職棒要更加油,也要當大家的模範。她祝福在場每一位年輕的球員,希望他們的人生因為棒球更有收穫、更健康,也更有自信。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