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荒謬!拒讓議員會勘大巨蛋 遠雄一個口令市府一個動作



遠雄大巨蛋日前發生火災工安事件,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連二日前往大巨蛋進行會勘遭遠雄拒絕入內,民進黨團總召李慶鋒痛批,身為大巨蛋主管機關的台北市政府,面對遠雄的傲慢束手無策,台北市政府公權力蕩然無存,要民眾如何相信能秉公處理遠雄大巨蛋違約問題!

為了解大巨蛋工安問題,昨天(8/21)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謝維洲前往會勘卻遭拒門外,遠雄的理由是「臨時通知來不及準備」。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後隨即通知市府今天(8/22)上午十一點偕同北市府建管、消防等相關單位再次前往會勘,不料卻依然遭遠雄拒絕入內,身為大巨蛋主管機關的台北市政府體育局,面對遠雄的傲慢束手無策,只能被動等待遠雄指示,令人感到荒謬。

民進黨團議員和大批媒體到了大巨蛋門口,卻一樣被保全禁止進入,體育局參議李戎威表示昨天有告知遠雄議員今天要會勘,但「遠雄還沒回應」,李慶鋒大罵,對方超過24小時沒回應,市府竟束手無策,公權力蕩然無存,如何讓人相信市府後續對大巨蛋處理會公開透明、絕不放水?阮昭雄議員也質疑,到底裡面有何不可告人的秘密,為何不敢讓議員及媒體進去?

就這樣大批人在門口等了將近半小時,期間體育局參議李戎威還撥了數通電話給遠雄發言人楊舜欽,但卻連接通也沒有就被直接掛掉,經過一番溝通後,忽然告知可以進去了,結果在現場人員引導進入後發現,僅能停留在工地的帳篷「遠觀」出事地點,無法進到建物內部會勘。

議員顏若芳、簡舒培質疑,國民黨議員王鴻薇4月份帶了非公職身分的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議員參選人等進去大巨蛋現勘,當時不但順利進入建物四處現勘,而且還有市府人員陪同,而他們是現任議員反而被拒絕進去,要求體育局說清楚當時是接獲誰的通知陪同會勘?

體育局官員李戎威面對議員詢問完全講不出話,在議員逼問下竟然回答「我不記得了」。氣的議員們大罵太羞辱了!民進黨團總召李慶鋒表示嚴厲譴責,他將請黨團成員在接下來1個月內,在各自的委員會天天辦理大巨蛋會勘,看遠雄哪一天才會放議員進去。

李慶鋒表示,下午市議會大會也將提出權宜問題,強力譴責遠雄和北市府涉及官官相護、官商勾結。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