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接見美前太平洋艦隊指揮官史威福 蔡英文盼在國防自主上更多交流



蔡英文總統今天(8/24)上午接見美國前太平洋艦隊指揮官史威福(Scott H. Swift)退役上將,感謝史威福上將及美國國會和政府對臺灣的支持,也期盼除了對臺軍售正常化,臺美也能在國防技術自主上有更多交流。

蔡英文致詞說,史威福上將曾擔任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指揮官,不但全力支持臺灣加入國際救災及人道救援行動,也致力深化臺美軍事交流合作,協助我們加強戰力,她要特別感謝史威福上將對臺灣的支持。

蔡英文指出,明年是《臺灣關係法》40週年,臺美友誼能夠歷久彌新,相互合作締造許多成就,就是因為有像史威福上將這樣的好朋友,跟我們一起努力。上將的來訪,除了有助於提升雙邊軍事交流,也充分展現出臺美堅定的夥伴關係。

蔡英文也說,史威福上將為維護亞太區域安全付出許多心力,相信也注意到,近年來中國積極進行軍力擴張,以軍事和經濟手段對區域國家造成威脅,尤其近期以海空兵力繞行臺灣周邊海域,還有對臺灣國際空間的一連串打壓,都影響區域的和平穩定。

對於維持臺海及區域的安全穩定,蔡英文強調,這是臺美共同的目標。現在中國對臺灣的打壓不斷增強,我們和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更應該緊密合作,在區域安全事務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蔡英文指出,這個(8)月,川普總統簽署了《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其中涉及臺灣的條文,對於未來臺美官員互訪、軍事交流及強化臺灣軍力戰備等,都有實質的幫助和提升。

蔡英文也藉此機會感謝美國國會和政府對臺灣的支持。過去2年多來,臺灣積極推動國防自主,不論在國機國造或潛艦國造都有相當成果。希望除了對臺軍售正常化,臺美也能在國防技術自主上有更多交流,讓雙方可以在印太安全戰略上,發揮最大合作效果。

蔡英文表示,這是史威福上將第一次訪問臺灣,臺灣軍事方面的領導人對上將都非常尊崇。希望未來可以常常看到上將來訪,促進臺美之間的交流,並祝福此次行程圓滿。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