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吳榮義談民主進步黨黨主席選舉



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今(4/5)日邀約媒體茶敘,吳榮義表示這幾天都在外面請益,包括蔡英文、呂秀蓮、謝長廷、游錫堃及本土社團、政務官等,他表示兩位前行政院長都提到選舉很困難,但也給予祝福,前主席蔡英文也同樣表示祝福。

吳榮義說,他過去參與 319鄉鎮的活動,對黨務基層的想法有相當掌握,而過去也參與 34本國家願景書籍的出版,在國際事務的部份也有能力處理。吳榮義表示,他個人原本沒有參選的意思,但有些人勸進,最近才決定角逐黨主席。主要是考慮到馬英九近來包括美國牛、瘦肉精、一國兩區等的施政都讓人民感到憂心,做一個反對黨應該要應有強而有力的監督,所以這是他參選的原因,他自己也相當有信心會是最合適的人選。

吳榮義也不諱言表示,本土社團原本想推前駐美代表吳釗燮參選民進黨主席,但不成功,最後地方基層、過去比較瞭解他的政務官、學者專家,以及本土社團力勸他出來參選,而他也相信自己是最合適的人選。而他現階段所想的是 2012黨主席選舉及如何將黨務處理好,其他則不多想。

被問到外界對於他的參選,是要用來卡蘇貞昌,吳榮義強調,他大概不會被用來是把蘇院長(蘇貞昌)拉下來的棋子,他基本上只為民進黨、為台灣,他認為現在需要的是強而有力的反對黨,一個民主政治特別是政黨要推選黨主席,有很多人參選是很正常的,不宜將他解釋成為某某人,這樣的解釋或歸類對台灣民主並不適當。

至於前立委蔡同榮也有意參選,吳榮義表示他們兩個的屬性是比較相近,蔡同榮也很積極的跟他討論,不過他認為對民進黨的發展跟台灣未來的前途是需要一些想法與政策,這些政策比如說派系問題、兩岸政策都是需要提出一套的想法,要把這套想法提出來讓大家有選擇,但是如果有人覺得他們可以溝通也是很好,但不是要整合成一個人,這是他個人的想法。

吳榮義將在 4月8日下午二點於國賓飯店 12樓舉辦『榮耀˙價值˙民進黨:吳榮義參選黨主席』記者會,屆時會更完整的跟各界說明他的參選理念。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