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榮耀、價值、民進黨-吳榮義宣布參選黨主席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前行政院副院長、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今天(4/8)以「榮耀.價值.民進黨」為主題,正式宣布參選民進黨下任黨主席,吳榮義表示參選是為了守護民主、守護台灣、邁向執政,他將要發起「二次創黨運動」,重新點燃黨員的熱情,並讓民進黨成為一個『強而有力』的政黨,同時努力贏得人民信賴,以準備再度贏回政權。

吳榮義今天的參選民進黨主席記者會,前副總統呂秀蓮、獨派大老、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學界教授及多位黨代表等人皆出席力挺。另外包括金恆煒教授、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前國史館長張炎憲、客社社長張葉森、立委段宜康、劉建國、林世嘉、許忠信等人也到場力挺。



吳榮義說,民進黨歷年來來對台灣民主有極大的貢獻,這是民進黨過去的榮耀。然而,面對目前國內外的新形勢,這個黨現在必須再造黨的活力、生命力、決策力與領導力,以發揚民進黨的創黨精神,因此他將正式發起「二次創黨運動」。

吳榮義表示,黨主席不追求個人的利益,應該扮演桶箍的角色,把大家箍在一起,為台灣打拼,讓民進黨再次壯大。吳榮義認為,民進黨存在的目的,是守護人民權益、守護民主價值、守護台灣,讓人民看見希望,邁向執政。



吳榮義也提出七大主軸,未來若能擔任黨主席,將以此進行黨的策略及組織改造:
1.提出短期、中期及長期的改革策略與方針。
2.善用國安團隊、政務人才與知識界的智慧力量,深化民進黨的決策縱深。
3.強化民進黨的財經政策能力。
4.深化國際問題的處理能力。
5.整合立法院與執政縣市力量,發揮整體作戰效能。
6.強化黨員的凝聚與黨組織的改造。
7.積極促成與社會進步力量的連結合作。



吳榮義認為,民進黨的『改革之鑰』在於,匯整包括同志、執政人才與社會團體各界力量為基礎,並堅守台灣主體性、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公平與正義等民進黨固有的核心價值。惟有如此,民進黨才能重返榮耀,才能再度贏得人民信賴與信心。

前副總統呂秀蓮致詞時指出,聽到吳榮義要參選的消息,第一個念頭是「敢選舉的人,一定很年輕」,今天聽到吳榮義的致詞,講得頭頭是道、有備而來,看這個態勢,「不只是要選黨主席吧」?呂秀蓮也鼓勵入黨僅1年多的吳榮義,「你沒有包袱,往前衝吧」。

立委陳唐山說,原本有些人對民進黨很失望,有另外組黨的聲音出現,但吳榮義出現後,又讓民進黨有了希望,黨主席不只要顧好黨內,也要有能力去說服外面的人認同民進黨。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