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黨主席選舉整合?吳榮義: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民進黨下屆黨主席有蘇煥智、蘇貞昌、吳榮義、許信良、蔡同榮等 5人參選。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姚嘉文一直在積極運作獨派整合,希望能協調蘇煥智、蔡同榮、吳榮義,從中擇一人參選。參選人之一的吳榮義今天(4/17)上午受訪時表示,選舉才剛起步總要讓他跑跑看再說,他對於自己相當有信心,表示如果真要整合也會是由他來代表競選。

吳榮義說,民主國家的特質就是可以自由參加,特別民進黨是這樣,所以此次有這麼多人參選是好現象,代表有這麼多優秀的黨員要來承擔民進黨的發展,雖然有人有這樣的好意,但他個人覺得還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就算要整合的話還是要選舉到一個時間後,才知道誰跑得快比較有可能,他認為現階段談整合不太容易。

吳榮義表示,現在時機點不適合但不代表他排除整合,他一向就是保持開放的態度,對於黨內先進有這樣好的誠意,他也非常歡迎。吳榮義對於如果真要整合的話,他非常有信心自己會是出線的人選。

民進黨將在今天下午召開民進黨選舉政見發表的協調會,他個人建議至少要有五場,也就是五都各一場。他說,因為許多黨員反應沒有參與感、被忽視了,因此他認為基於對黨員的尊重,應該要有讓黨員參與發表意見的機會,所以五都各一場是最理想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