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總統赴立法院國情報告 李登輝:應該要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4/19)下午來到美濃與高雄市長陳菊會面並與媒體茶敘。媒體問李登輝覺得總統該不該去去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李登輝表示,這是應該的,他說,總統、國會都是人民選出的,有事情跟國會商量一下也是應該的;「我看是應該,如果是我,我會很歡喜啊」。李登輝說,這是總統的事情,美國總統也要去國會報告施政,因為老百姓選出總統,國會也是老百姓選出來,在民主社會裡,總統與國會溝通是正常的事情,他說,如果這種事情不瞭解,卻要做領導者,我就不知道了。

李登輝指出,現在已經沒有國民大會,「立法院應該要配合,不要完全倒退回權威獨裁政府,沒有人敢管總統」。李登輝再次批評,2000年以後,當選總統的人以為在做皇帝,此為教育問題,皇帝沒人敢管,有也只是太太在管而已,內臣、外臣,以及天下全部都是皇帝的,而中華帝國就是如此。



李登輝也提到自己被起訴的事情,他說,去年 6月被起訴了,就快要 1年了,法院也不傳他去。「起訴到現在,靜靜的,法院不敢開」,只說要考慮他的年紀已經相當老了。 李登輝接著說,法院也不給律師看起訴的證據,說這些都是機密,「這樣就不公平了」,律師都沒有看到起訴的資料,這樣要如何判?「可能是那時候,誰要選上不知道;現在選上了,安心了,不處理也沒關係」。

媒體也問到,對於旺旺中時集團與壹傳媒集團的新聞戰,李登輝表示,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媒體獨占,媒體應該自由,不該被壟斷。李登輝也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不能讓此案通過,他要求 NCC要把關,也認為立法院應該要求 NCC召開公聽會,邀請當事人公開說明。李登輝說,如果 NCC「莫法度」,總統應該講話,提醒 NCC委員注意「媒體不能獨占」。



而對於民進黨的中國政策,李登輝說,民進黨面對日益複雜的兩岸政策,應該要勇敢去面對,也要有正確的思想;民進黨代理主席、高雄市長陳菊,在處理兩岸事務很敏感。他表示,對付中國大陸要有能力,例如日本的領導人就是沒有能力對付中國大陸,台灣的領導人也是沒有能力對付中國大陸,「如果,台灣能出一、兩個強而有力領導者就好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