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謝長廷專訪 蘇煥智:有智慧長者不需拋頭露面衝衝衝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廣播節目『長仔限時批』將一連五個星期,每週訪問一位民進黨黨主席參選人,按照登記順序今天(4/17)第一個登場的是前台南縣長人蘇煥智,謝長廷表示,希望提供一個給社會及黨內同志資訊的平台。

謝長廷說,透過這個平台讓大家瞭解對未來台灣的看法,黨改造的看法,還有候選人自己認為自己的人格特質為何,就不要一直陷入派系、人脈的爭議。對於許信良下午提出邀請候選人簽署『不選 2016、推動扁特赦、不介入派系運作』三項連署聲明,謝長廷表示他會問問每位候選人的意見看有無共識,但選舉的策略跟每個人的特質有關,他會一一提問。

針對許信良提出的連署,蘇煥智表示,他已經多次表態擔任主席不參選 2016的選舉,他的參選聲明也很明確的表示,他認為有 2016參選總統的人會容易造成黨內的緊張,也會造成黨內在整個競爭機制上的猜疑,對於黨目前需要團結才能打贏 2014的選舉會比較容易被見縫插針。

蘇煥智後來也正式以新聞稿表示,他宣布參選時即已表明擔任黨主席不參選 2016,也曾表明定調阿扁歷史功過並推動特赦,而他本身是此次參選人中唯一超派系的候選人,沒有派系包袱,也無介入派系運作的問題,因此如果許前主席找他,他會簽署許前主席的這三條共同政見。

對於昨天他在記者會上提到,目前參選的候選人他是唯一的中生代,他認為中生代如果沒有勇氣站出來承擔,對台灣及民進黨都是不好的。他說,過去歷任的黨主席都是在五十歲左右擔任的,世界主要先進國家的政黨領袖都是年輕的,在世界變遷潮流下,做工的工作應該是中生代要勇於出來承擔,這也是他主張世代需要合作,對於有智慧的前輩不需要再拋頭露面,整天跑來跑去衝衝衝,有智慧的人應該是來指導新生代、中生代出來衝衝衝,這樣整個團隊的作戰力才會更強。

謝長廷則認為,年輕是人生的階段也是對生命的一個態度,歲月會使人皺紋增加但是熱情失掉才會讓靈魂枯萎。對於整合問題蘇煥智表示大家都登記參選了,應該要儘量把對台灣的方向及民進黨的策略講清楚,這時候談整合會讓人覺得參選決心不夠,也會被誤導陷入反誰堵誰的疑慮。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