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馬英九民調直落 林佳龍:2/3選民質疑馬的誠信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今天(4/28)表示,馬英九的誠信已經受到 2/3選民的質疑。馬英九在人格問題上開始產生重大的瑕疵跟缺陷,台灣人民已經有六成以上認為他是說謊總統,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這是台灣智庫做的第二次馬英九選後的民調,在這一個月內民調數字的變動幾乎是少見,馬英九不滿意度的變化,從 11%增加到 36%,也就是有 62%不滿意馬英九,進一步觀察中間選民不滿意跟滿意的差距,差了 48%,中間選民快速的消失,馬英九選後一百天到上任前一個月,彷彿從懸崖掉入谷底。

林佳龍說,包括北北基有六成四、中間選民有六成五都是不滿意馬英九,一般認為比較是馬英九支持者的變動最大,這主因除了已經發生的禽流感及瘦肉精事件,油電雙漲這單一事件就讓馬英九民調掉到谷底,不滿意度遠高於行政院長陳沖。

林佳龍表示,對於一個總統的領導力,一般來說分為能力與表現,這部份反應在競爭力下降非常明顯,認為更差的有 66%,認為變好的只有 16%,但更嚴重的是領導力的指標,也就是人格,馬英九的誠信已經受到 2/3選民的質疑。馬英九在人格問題上開始產生重大的瑕疵跟缺陷,台灣人民已經有六成以上認為他是說謊總統,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不管是美牛瘦肉精的開放、油電凍漲變成快速雙漲到 一國兩區,這樣快速的變動讓大家錯亂了,從民調數字清楚看出馬英九是不誠實的人。

林佳龍指出,台灣人民現在想用一切的方法來表達對馬英九的不滿,雖然罷免案目前是受限無法行使,但有 62%的人認為馬英九應該要赴立院國情報告並受監督質詢,連泛藍選民都有 54%人支持他應該要講清楚。林佳龍表示在 2008年立委行使法的修改,已經賦予立法院對於總統的國情報告提出再詢問的權利,至於到底是用什麼方式黨團則可以協商,林佳龍呼籲馬英九應該要勇敢的到立法院接受質詢。

至於上街頭的意願民調顯示,有五成九主張要上街頭,而中間選民則高達六成支持上頭,林佳龍更建議民進黨中央要在 520馬英九就職演說的同時,全國要同步發出抗議怒吼的聲音,例如按喇叭、敲鑼打鼓表達不滿,把能發出聲音的動作都要做出來,表達人民的不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