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新科立委林佳龍成立服務處 展現國會亮眼成績單



新科立委林佳龍以九萬六千多票,為民進黨拿下台中市中西東南區的一席立委,今日(14)上午十點舉辦感恩茶會,在福爾摩沙合唱團的祝福歌聲中進行南區復興路正式成立服務處,此服務處並與選區的何敏誠、黃國書、邱素貞三議員成為聯合服務處,而其他包括陳淑華議員、張耀中議員、前議員江正吉、陳福文以及選區內的里長也都到場致賀。

特別是已經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的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也到場,讚揚林佳龍是多年的戰友是不可多得的黨內優秀人才。而另外兩位候選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前台南縣縣長蘇煥智也都派代表出席。當記者詢問到立法委員同時是民進黨中常委林佳龍,是否支持特定五位有意角逐黨主席的候選人時,林佳龍回應說︰「這五位黨主席候選人都是民主運動的前輩,有一些都還是我過去的老長官都有一些互動以及共事的經驗。」「這一次的黨主席選舉甚為重要,不單只是五位候選人的事,悠關黨的未來發展與方向。如果五位候選人願意針對參選黨主席提出政見說明,作為台中市的區域立委,我很願意做為資訊平台,讓候選人能夠與黨員深度的座談。」而目前已經有候選人積極希望能夠合辦基層黨員座談,另外也有候選人看重林佳龍多年來經營大台中,對於台灣區域發展有深刻的了解與認識,希望能夠就民進黨國土規劃與區域發展等政策上交換意見。



而在感恩茶會上,立委林佳龍更是準備了國會質詢的新聞影片,內容包含【國會遷都台中】、【台中山海環狀線】、【規劃旱溪舊河道】、【優先推動台中舊市區都市更新】、【十二年國教的相關配套】、【非學校型態的實驗教育】、【要求瘦肉精零檢出入法】、【幼兒教育及照顧法配套】、【燃料使用費隨油徵收修法】,展現在國會的亮眼成績單。

林佳龍表示:「準備七年了,所以我從就職以來每天都是五點半出門搭乘第一班高鐵北上,兩個月的新科立委期間共質詢發言30多次,並成功擋下瓦斯與學費的調漲。針對瘦肉精、美國牛、油電雙漲以及核四等相關民生議題,共舉辦40場記者會與公聽會。而台中的服務團隊透過電話、網路與民眾親訪等方式,兩個月來已承接民眾陳情委託的案件高達六百多件。」



值得一提的是,林佳龍服務處的招牌,特別刻上「用心傾聽」四個字,並安排了當時用心傾聽看板照片中的小女主角,共同進行揭牌儀式。林佳龍也表示:「為了能夠貼近民意,目前規劃了每週與選民面對面的時間,不過我也期許自己是一個盡責的民意代表。說真的,有些順序是不能顛倒的,在立法院開議期間,如果大家在台中看到佳龍,就表示我沒有認真問政。休議期間,沒有在台中看到佳龍,表示我沒有回歸基層」。

除了在南區的復興路二段30之22號的服務處,林佳龍同時在西區、東區都已各設一處聯絡站,未來將逐步增多。林佳龍也與南屯區的何文海議員、豐原區的翁美春議員分別成立聯合服務處。各區多位的民進黨議員也正進行中,除了繼續延續七年來的基層深耕外,更將服務的觸角擴及大台中地區的山線與海線。



林佳龍表示:「我深知每一張選票都是對我的期盼,如同我當選時所承諾的,我們的服務絕對不只是中西東南區的選民,更是不分藍綠。」而服務處除了接受民眾的陳情案件外,也與中區就業服務站聯合,提供民眾就業媒合的資訊平台,並且邀集二十五位的律師群,輪班提供免費法律諮詢的服務。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中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