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油電雙漲、人民艱苦 民進黨團: 堅決反對調漲電價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4/12)表示,早在經濟部電價諮詢委員會召開之前,經濟部就已經對外放話說 520以前會調整,甚至已經明示 5月14日要調整,而調整的幅度媒體早已披露,立委黃偉哲痛批諮詢委員會背書、毫無自主權的成分都已經顯露無遺,否則馬英九在國外怎麼能精準的掌握調整的幅度與時機呢?黃偉哲認為,此諮詢委員會所做的結論已經喪失了正當性跟公信力,民進黨不予已承認。

葉宜津說,馬政府的苦民所苦只是口號,政府帶頭油電大幅雙漲,台灣已經有人繳不起水電費,一家四口燒炭自殺,而行政院長卻只會帶頭作秀,從行政院走路到立法院稱是省油、節能減碳,專屬的公務車被是低速的尾隨在後行駛,這完全是錯誤示範。

葉宜津說,將就任副總統的前行政院長吳敦義在閣揆任內,官舍一期電費二個月高達新台幣 16萬多元,新聞局長二個月電費二萬多,而台北市長郝龍斌家中的水費每個月 4000、5000元,電費每期三萬多元,這些通通全民買單,難怪這些官員對漲價與人民的痛苦無感,首長用電每月全額補助,軍眷每月用電 300度以下五折,301-500度七折,台電員工每人每月 300限額,以 98年為例若電費是 300元,每位員工可以減免 80元,以台電員工 2.7萬人計算,國庫一年要支付台電 3000萬元補助電費金額,更不用說其他如水費等補助。

葉宜津痛批,像這樣的政府,難怪人民要怒、要生氣,民進黨團要漲電費,先把台電的經營績效弊端檢討改善、公布建廠跟燃料採購、電價跟系統的可靠資訊、降低備載電力量減少不必要的支出、檢討油電的價格公式,把人民的痛苦指數跟經濟指數納入,建立更公開透明的油電價格調漲程序在來說調漲,否則民進黨一定跟人民站在一起,強烈抗議這樣完全不顧人民生活痛苦的無感政府,520一定上街頭抗議。

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表示,經濟部「電力及天然氣價格諮詢會」昨天開會確定調漲電價、且要採用浮動電價機制,是搶錢政府。民進黨團堅決反對諮詢委員會的決議,民進黨團要求把台電所有的成本結構總體撿報告檢討之後再來漲價,否則 520之後街頭見。

陳亭妃說,台電公司可以一邊漲價一邊又編了 400多萬辦理員工旅遊,將公司虧損以調漲電價方式轉嫁到人民身上,民進黨團反對經濟部電力及天然氣價格諮詢會的決議;如果經濟部沒有正面回應,520絕對上街頭,並將總體檢台電與經濟部的預算。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