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民進黨 2014贏的策略 吳榮義:加強人民信賴感



民主進步黨主席候選人吳榮義今天(4/24)召開記者會表示,政黨要實現理想與落實政治主張,就必須贏取政權,民進黨若要在 2016年重新奪回政權,有識之士皆認為 2014的七合一選舉扮演著關鍵角色。如何適應這種新的選舉情勢,在各選區推派最適當的人選出馬競選,將是新一任民進黨主席必須肩負的重責大任,而未來 2年應加強人民對民進黨的信任度、增加招募黨員、擴大社會基礎。

吳榮義主張一、民進黨中央應出面,邀前朝政務官與學者專家、黨籍立委,組成影子政府,強力監督現在的政府,擔任好的監督角色,才能贏回人民對民進黨未來執政的信任度。

二、是擴大黨的社會基礎,吳榮義表示,民進黨有效黨員數目前只有 16萬人,占全體公民數只將近 1%,擴大黨員數來擴大黨員跟人民的連結是非常的重要的,而擴大黨員數當然就可以擴大民進黨的影響力,也是未來投票數增加的重要因素。

三、黨員的結構,民進黨的年輕人、婦女人數比例較少,不夠跟社會階層的配合,因此他認為應該加強黨員招募,提高黨員與公民比率,擴大黨與社會的連結;民進黨黨員結構中,年輕與婦女黨員比例偏低,應加強招募年輕、婦女與知識階層黨員,才能凝聚更大的社會力量。

四、強化黨員的功能,吳榮義說他到基層拜訪,很多基層埋怨黨員只有繳費沒有太多權益,他認為應該要增加黨員的權益,讓黨員有機會參與政策的決定與提供意見,也要培訓黨員讓他們瞭解黨的歷史、目標,讓黨員有使命感也可擴大影響力。

吳榮義表示如果當選主席,2014七合一選舉的目標是 5都市長、市議員當選過半,其他縣市長、縣市議員當選 30%以上,而為了擴大基層的實質影響力,他也提出村里長提名要過半的努力目標。吳榮義認為,過去選舉提名時間都太靠近,提名時間太短會影響候選人的準備,所以他認為黨公職人員提名應提前於選舉日前一年完成,才能讓候選人有充分準備投入選戰。

對於人頭黨員問題,吳榮義回應時表示,人頭黨員一直都是為人所詬病,他認為應該給黨員更多權利、參與黨的許多決策,提高黨員的自主性,成為自主性黨員。吳榮義認為,事實上黨員平常沒有其他事務可做,但選舉時卻常會被利用成選舉的票數,目前一年 300元黨費,16萬黨員一年收的黨費也才不到 5,000萬,他個人初步想過可以考慮是否不收黨費或者是減少黨費,但這些都還要在詳細做進一步討論。

吳榮義也將在近日針對 16萬名黨員發放他的競選文宣,將他這次競選的完整資訊讓黨員可以清楚瞭解,以負責任的態度讓黨員來檢驗他的參選。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