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辜寬敏:馬英九應自動辭職下台



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今(4/17)日召開記者會痛批馬英九每天被人民罵,辜寬敏說,總統馬英九滿意度僅剩下 19%,總統大選又有美中介入,他認為馬英九應該自動辭職下台,3個月後重新選舉;他也呼籲總統夫人周美青勸先生回歸家庭,過幸福的生活。

辜寬敏指出,總統大選前 1個月,馬英九滿意度是 38.3%,1/14日總統大選得票率 51.6%,但不到 40天後滿意度卻跌到 26%,現在滿意度僅剩 19%,這是非常不正常的現象。辜寬敏說,台灣的民主政治經過幾次總統大選,都未曾有過這種現象,他認為大選時馬英九有 51.6%滿意度,是因為選舉受到外力干涉,特別是北京跟華盛頓的干涉才會讓馬英九有 51.6%滿意度而當選。



辜寬敏說,馬英九得票率從 51.6%到現在的 19%,顯然這中間發生了不少事情,導致一個國家領導人滿意度僅 19%,馬英九還有什麼正當性來領導這個國家?有什麼臉當這個國家的總統?這是最嚴種的問題,辜寬敏認為,從美牛事件到最近油電漲價,人民的痛苦反應在馬英九的民調上。

辜寬敏指出,美國雖為民主政治體制,但卻干涉台灣選舉,這是在台灣民主政治史上留下很大的污點,實屬不當。辜寬敏認為,台灣與日本、韓國在東亞安全和平的重要性是相同,但是『台灣關係法』中的美台關係在比較起美日及美韓關係,不過就是張紙,實際狀況並不對等。台灣人對美國的感受愈來愈不好,「雖然還不到反美的程度,但已經差不多了」,經過這次選舉,台灣人民要大聲向美國說「不要再干涉台灣的政治」。



辜寬敏也提到北京是不接受九二共識,但這次卻非常意外的以九二共識來恐嚇台商、恐嚇人民,為什麼有這麼大的矛盾呢?他認為中國是擔心馬英九不能當選,所以明曉得九二共識的基本共識台灣與北京是不同的,但還是利用九二共識打亂戰,甚至是打爛仗,這麼嚴重的問題卻沒有人出來批評,所以他今天不得不站出來說話。

辜寬敏也舉例說,一位太太若聽到自己的先生在外受到肯定、尊重,一定備感驕傲,若先生在外天天飽受批評,指出先生的無能及撒謊,做太太的一定不好受。現在人民每天罵馬英九,辜寬敏因此向周美青呼籲,勸馬英九回到家庭,過幸福的生活。辜寬敏認為,馬英九應該自己辭職下台,讓台灣重新舉行總統選舉,把 1月14日發生的內外矛盾,可以澄清一下,以後不要有這樣可恥的歷史發生在台灣民主政治上。



至於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議題,辜寬敏說,應該要釋放陳水扁,總不能馬英九總統卸任後,手也被銬起來。他說,要辦馬英九的理由一大堆,但他不希望發生這種事,如果每個總統卸任後都到監獄,社會無法安定。

新台灣國策智庫研究部主任劉世忠則表示,針對本次馬總統出訪非洲邦交國的「仁誼之旅」成果,他提出四項質疑,包括「表演外交」的荒謬失焦、「外交休兵」的消極被動、「有氧外交」的虛華不實及「非洲外交」的戰略空洞。馬英九花台灣人民的錢到非洲做外交,但實則做一些對外交沒有任何幫助的「有氧運動」,主角本應是邦交國人民,最後竟變成馬英九。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