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謝長廷:黨主席選舉需提出政策、黨改革策略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4/5)日上午前往鄭南榕念會館參觀,對於民進黨主席選舉一事,謝長廷受訪時表示,黨主席選舉人選需提出政策與黨改革的策略,目前要參選的人都還沒有正式發表對黨的改造或是重大政策的看法,現階段他不會做表態選擇。

謝長廷認為,現在選擇都是人跟派系的關係,這樣並不好,他希望大家要能夠整合成政策的不同,對黨的未來改造的看法,或是贏的策略的不一樣,而不是以人跟人之間友好來決定選擇誰,他也對要參選的同志表示此一想法,而他個人則沒有在準備要參選。

有人認為民進黨對於陳前總統需要概括承受,謝長廷表示這沒有問題,民進黨的歷史一定都要概括承受。

對於 520民進黨是否該上街頭,謝長廷表示,被害人應該要出來抗爭,但不能只靠政黨,受害人或者社會運動會認為政黨是在收割或是賺取政治利益,他認為黨應該參與而不是要主導,太主導會被政治化,需要全盤考慮受害者的立場,尊重受害者。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