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劉姍姍無涉洩密? 綠委:外交部的話能信嗎?



前駐美官員劉姍姍涉嫌虐待外籍勞工被美國方面逮捕,監委調查之後認為劉珊珊嚴重戕害國家形象,通過對她的彈劾案。 而外交部人員還發現劉珊珊的中國傭人曾使用私人電腦,透過官舍保密電話上網。對於是否有資訊安全或文件機密外流危機,外交部向監委表示,調查後並沒有洩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4/12)表示,外交部的話還能相信嗎?

陳亭妃說,劉珊珊的案子一路看來,外交部的包庇,掩蓋事實的真相,才會讓此事件越演越大,外交部所發的新聞稿,所謂所做的調查台灣人民能相信嗎?只有看到官官相護,陳亭妃認為檢調單位不只是查劉珊珊,外交部裡到底誰包庇都要一併調查。

黃偉哲說,中國傭人將自己電腦的路由器連接外交部保密線路的路由器上,這樣的時間到底持續有多久?有多少自己電腦的資訊藉由外交部保密的路由器傳到哪裡去?這不是外交部可以調查的出來的,外交部所做的只是虛應故事,敷衍一下就下結論說沒有洩密的問題,黃偉哲認為這部份應該要由國安單位來調查。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