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蔡同榮登記參選民進黨第十四屆黨主席



前立委蔡同榮今天(4/13)在前主席許信良登記後也現身民進黨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蔡同榮等待證件核對時對媒體說,昨天在立院發表參選記者會做伏地挺身,被罵死了,因為新聞出來都在關注他的伏地挺身,沒有報導他的政見!,蔡同榮還問到自己是不是最後一位登記,工作人員表示還有二位領表還未登記,蔡同榮開玩笑的說,登記選黨主席要 150萬,要有錢人才選得起!

蔡同榮隨後也前往記者室發表登記感言,他說,已經完成登記,希望自己能當選。他說,他的政見有八點,首要就是如果當選將加強對美國的外交工作,他認為民進黨黨主席必須要能遊說美國政府支持民進黨,否則 2016年很難選贏。

蔡同榮認為,第二是要擴大黨員參與,黨員投票與鄉鎮市黨部都要恢復,而中央黨部要開大門,讓一般黨員能參與中央黨部的決策,黨代表、中執委、中常委的名額都要大幅增加,普通黨員才有機會進中央黨部參與決策。



蔡同榮也提到公民投票,馬英九如此專制,立法院也是國民黨多數,所以要用公民投票來對抗馬英九的專制。對於陳前總統的特赦蔡同榮也列入政見,他說,前總統陳水扁的健康非常不好,即使犯下多大的錯誤,已被關在 1、2坪的牢房 3. 4年,已經足夠,所以馬總統應該要特赦陳水扁。

媒體問到,對於前黨主席許信良也登記參選,並主張支持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再戰2016,有人覺得是在消費蔡英文。蔡同榮說,許信良跟我在美國非常好,本來要參加我的參選記者會,但因為她自己也要參選,他如果來就會分散注意力,對許信良的政見他「無可置評」,他來這裡評論許信良,這樣不太好。

而未來事件交易所最新預測顯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當選黨主席的機率 76%,遙遙領先其他候選人,其他候選人的當選機率都在 6%以內。蔡同榮對此表示,這間民調在總統大選的前 10天,預估小英的民調數字領先對手多到到可以賣,因此這家的預估只能參考用。

對於黨內初選民進黨目前只規劃一場政見發表,蔡同榮說,黨主席政見辯論的規定應是所有參選人一起決定,而且現在有 5、6位要選,錢這麼多,應多辦幾場。被問到他身為民視的創辦人,會否因此有特定媒體支持,蔡同榮表示,民視要如何報導會按照專業的判斷去報導,昨天他的參選記者會也沒有看到民視新聞有諸多報導。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