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吳榮義登記參選民進黨第十四屆黨主席



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今天(4/11)上午緊接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之後,在前國策顧問辜寬敏陪同下前往民進黨登記黨主席參選,場外還有十多名支持者拉著布條、旗幟喊加油,吳榮義拿出 150萬支票支付參選保證金。

吳榮義登記結束後表示,參選民進黨主席是他一生最大的榮耀,而他日前正式宣布參選之後,有很多先進、前政務官加油打氣,讓他更加有信心。吳榮義說,這次的選舉主軸是「二次創黨運動」,要喚回民進黨的創黨精神。並且要杜絕中國和國民黨聯手干預,他也將以自己的財經專長,加強黨的財經決策能力。而辜寬敏在看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參選聲明後表示,吳榮義的「好很多」!



吳榮義表示,希望能發揚民進黨堅持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精神,特別是台灣的主體性,在未來兩年中,將面對國內外情勢,以及中國和國民黨以及中國和國民黨聯手干預台灣。

民進黨部工作人員指出,黨主席選舉日將訂於 5月27日舉行,5月中旬將舉行1場電視辯論會。在票務方面,雖然有效黨員數為 16萬 2933人,不過一般預估投票率都在5成左右,要贏得黨主席則至少要拿下 4萬餘票。



而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確定不缺席,將投入民進黨主席的選舉。許信良今早拜會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據轉述,許信良明確表達,將會擇日正式登記參選;蔡英文除了給予祝福外,也希望許信良的豐富思考,能為民進黨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

據轉述,蔡英文也對許信良的參選決定,表達了祝福之意,她也期許,以許信良在去年參加黨內總統初選的表現,能夠讓這次黨主席選舉,變成是公共政策的辯論,以展現民進黨有引領台灣議題的能力。蔡英文也對許信良說,希望這次黨主席選舉的過程中,能有實質的政策討論,許信良的思考很活潑、很豐富,能為民進黨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