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蔡同榮宣佈參選民進黨第十四屆黨主席



前立委蔡同榮今天(4/12)在立法院群賢樓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民進黨黨主席,蔡同榮說,2012年大選經驗顯示,民進黨如要贏得 2016年總統大選,必須開拓新路,因此他提出八大政見 作為競選主軸,其中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也列為八大政見之一。

蔡同榮的八大政見為:
1.加強對美工作、2.舉辦顧主權數千場說明會、3.擴大黨員參與、4.發動群眾修正公投法、5.加強組訓、6.堅持黨的理想、7.特赦陳水扁總統、8.贏得7合1選舉。蔡同榮並說,當選黨主席的首要任務就是加強對美工作,沒有美國支持,難贏 2016大選。

出席這場記者會的還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陳唐山與許添財、姚文智、劉建國、黃偉哲、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姚嘉文、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前北社社長陳昭姿、客社社長張葉森、前國策顧問黃天麟及多位台北市議員。

蔡同榮表示,正常的民主國家,沒有後任總統關前任總統,美國開國240年,沒有關過總統,總統尼克森因水門事件,在1974年被總統福特特赦;2008年歐巴馬當選總統時,也拒絕調查前總統小布希的伊拉克戰爭。

他說,「阿扁即使犯了什麼大錯,被關在 1坪多的牢房 3年多,處罰也夠了」。 況且他現在的健康狀況也不好,最近聽說又有昏倒的情況。蔡同榮說,馬英九總統基於人道的考量,為降低族群的對立,促使台灣社會的和諧,建立健全的民主制度,應該特赦陳水扁。他強調,「民進黨要勇敢的站起來,堅決要求馬總統特赦陳水扁。」



蔡同榮認為,民進黨要打破少數人、少數派系的把持,就應打開大門,讓黨員在中央與地方參與黨的決策。如此,才能消除黨員的疏離感,進而全黨大團結打贏未來的選戰。他提出:
A.中央組織
(1)設立顧問:由主席聘請若干名適當的人選擔任黨的顧問,讓他們能參加各種黨的會議與活動,貢獻他們寶貴的經驗。
(2)設立副主席:由主席提名若干名副主席輔助主席。主席不能視事時,由副主席代理職務。
(3)現在,由黨員選出286名黨代表,由黨代表選出 30名中執委,由中執委選出 10名中常委。黨代表、中執委與中常委的人數應大幅增加,才能讓更多黨員參與中央的決策。 B.地方組織
(1)設立鄉鎮市區黨部:全國鄉鎮市區黨部不但要恢復或設立,還要加強其功能。
(2)設立村里工作小組:每一個村里成立一個工作小組負責最基層的選務工作。
C.黨員投票
上至總統、下至村里長的提名,都要讓黨員參與。如此才能夠消除黨員的疏離感,進而使黨員的基本權利受到尊重,而有光榮感。

蔡同榮參選記者會顯然是有備而來,不但製作了精美的政見文宣,闡述政見時也侃侃而談完全不用看稿,蔡同榮表示,他到現在依然是體力十足、熱情不變,會後還應媒體要求,現場表演伏地挺身,蔡同榮以 26秒完成 21個標準的伏地挺身。他說,「總統馬英九 1分鐘做 20個伏地挺身算什麼?黨內其他的黨主席參選人,想要比劃一下也可以。」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