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林俊憲:民進黨中常會通過 519三路線嗆馬



民進黨今(4/25)日召開第十四屆第五十八次中常會,會後發言人林俊憲轉述,民進黨持續關心陳前總統健康及醫療人權問題,代理黨主席陳菊特別指示由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擔任爭取陳前總統保外就醫負責人,並做為家屬與民間社團的聯絡窗口。

此外,今日會中也正式通過 519遊行活動規劃案;目前規劃三條遊行路線,起點分別為台大、萬華火車站及舊松山菸場,最後在集結點北平東路及林森北路口舉辦晚會。林俊憲表示,519當天民進黨預計號召十萬人次走上街頭,向馬政府表達人民心中的不滿,也歡迎所有關心民生議題的社團共同來參與,至於活動細節部分,將在下週中常會做進一步決議。

今天也邀請前金管會主委施俊吉專案報告「跨媒體併購案問題:以旺中案為例」,中常會通過聲明如下:

一、針對擁有龐大跨媒體資源的旺旺中時集團併購中嘉網路公司之申請案,我們認為一旦 NCC草率通過此案,將造成嚴重的跨媒體壟斷,戕害台灣言論自由空間,民進黨對此再次提出最嚴正的警告和呼籲:馬政府不應規避責任,坐視財團瓜分媒體資源,阻礙公民社會的發展。

二、民進黨強調,馬政府應該「把媒體還給人民」。廣播電視不僅提供娛樂與資訊,更可大力形塑公民對各類議題的意見。廣電媒體可節制權力的行使,發揮監督政治的功用;反之,則可能成為政治控制的利器或不當謀利的工具。黨籍召委已在委員會內召開此案的專案報告,黨團業已通過:「主張就跨媒體壟斷的不當影響力,NCC應作實質審查」的決議。本黨也將繼續關注此案,並堅持與台灣公民站在一起,呼籲馬政府必須堅守公眾利益與言論自由的立場,要求主管機關嚴格審查,讓廣電媒體回復第四權角色,避免言論過度集中,確保人民有選擇資訊的自主權與尊嚴。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