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赴小林村致哀 李登輝:政府要以百姓為念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4/20)前往甲仙小林紀念公園向 88水災罹難者祝禱並獻花致哀。 李登輝說,這裡不是他第一次來,1986年要去錫安山瞭解新約教會的情形時,也曾經來過此地。他說,這次南部之旅,他看到許多地方的力量,民主的社會就是人民的聲音,以人民為中心。

李登輝說,過去國家要強,中央集權以獨裁方式來拼那是一回事,但是台灣現在已經是民主、自由的社會,以老百姓為中心,最重要就是地方要如何發展,要使地方政府有權,就像是小林村紀念園的建設,地方有權才能做到如此。地方比中央更能瞭解基層需求,他希望地方不管在力量或是聲音都要加強,很多事情現在不要說,之後他不排除在發表,應該要讓地方更有辦法來發揮,這樣台灣才會更強,不能只有讓中央集權。

李登輝表示,88風災過後,政府對小林村的安置,無論對罹難者家屬或是活著的民眾都有照顧,這就是民主社會,施政也是以百姓為念,照顧老百姓應該做到這個程度。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