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一邊一國連線談特赦陳前總統議題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第一段:陳唐山立委
第二段:鄭新助議員
第三段:陳致中
第四段:陳朝來議員
第五段:鄭文龍律師

針對特赦陳前總統議題,上週六(4/21)在台南麻豆一邊一國連線造勢晚會,前外交部長,現任立委陳唐山表示,無罪特赦案例在美國1974年,尼克森總統在尚未被判刑前就已獲得特赦,儘管現在國內對於陳前總統特赦有各種不同的解釋,但重點是也有很多民眾認為陳前總統無罪,而硬是被抓去關,所以大家要求政府要放人,高雄事件許多人被國民黨判定有罪,但後來也有特赦,而且台灣人也都認為高雄事件的人無罪,因此馬政府沒依照法律程序來關人,完全是土匪政府,對付土匪政府就是要用百姓的力量叫馬政府放人,用什麼名稱倒是其次,不論有沒有罪,只要人民自己認為陳前總統無罪就好。陳唐山強調陳前總統的官司到現在只有一件(龍潭案)有事,但這個案件只是政治現金與佣金不同的解釋,而馬英九將市長特別費放入自己口袋,並匯給在美國的女兒都無罪,實在是太欺負台灣人。

高雄市議員鄭新助提到,馬英九出訪回國後引用蘇貞昌及蔡英文的話表示,要等陳前總統官司定讞再決定要不要特赦,這完全是中了馬英九的計,因為特赦是不需要依照有沒有罪來執行的,例如國外許多案例與美麗島事件特赦都是不需依照判案結果來執行的,現在陳前總統被判有罪的只有龍潭案,也可以直接針對龍潭案來特赦。而目前全國特赦陳前總統的連署人數已經突破10萬份。

陳致中提到,在父親故鄉舉辦第一場特赦連署晚會,場面非常熱烈,接下來會陸續在高雄、嘉義、台北等地舉辦特赦連署晚會,把人民要求釋放陳前總統的聲音大聲講出來。而陳前總統目前身體狀況一樣很差,4/23(一)將回署桃做腫瘤切片,陳致中也將陪同前往就醫(實際上,4/23未做切片,陳致中也無法陪同),陳致中也希望醫生能做詳細的檢查,對症下藥,不能用草率的態度來拖延陳前總統的病情,陳致中也強調特赦是不需要任何條件的,像是當年美麗島事件的被告(黃信介、施明德、陳菊..等人),儘管被軍事法庭判有罪,但民眾都知道他們無罪,最後由李前總統來特赦,做政治處理,所以特赦並不等於有罪,特赦也不等於求饒,特赦是一種政治上的處理,也是基於人道立場、國際慣例、社會和解,必須要從政治上來做的一種方式,所以並無衝突。

台南市議員陳朝來表示,陳前總統現在關到身體出問題,案件審理過程有很多瑕疵,很多案件也判無罪,全世界沒有一個卸任總統被另一個政權糟蹋到如此,關也關夠了,陳前總統已經真的有病了,要儘速保外就醫,而如果馬英九是一個人格者,就應該特赦陳前總統,不要講一堆理由,不過他對馬英九沒信心,但人民的力量一定要發出來,像是從陳前總統故鄉這場晚會開始來發酵,很多議員又都出現了,所以陳前總統一定要靠人民的力量才有辦法被釋放。陳朝來又提到陳前總統對地方許多建設的關注,例如東西向快速道路,而陳前總統對於基層也很有親和力,不會高高在上,這才是大家喜愛的平民總統。

陳前總統委任律師鄭文龍表示,民主國家沒有一個政權是用這種政治鬥爭,用司法來迫害一個卸任的總統,這是要把國家下降到一個落後國家的水準,所以他希望族群和諧、和解,並且要特赦阿扁,無罪特赦。

獨立媒體 台南麻豆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