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蘇貞昌登記參選民進黨第十四屆黨主席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4/11)上午九點在夫人詹秀齡陪同下,前往民進黨中央完成第十四屆黨主席選舉登記,正式加入等主席選戰。蘇貞昌登記時全程都由夫人代為遞上證件及登記資料,黨部人員和媒體大陣仗迎接。蘇貞昌說,將打造更大、更好、更符合期待的民進黨,贏得 2014年基層選舉,讓民進黨重返中央執政。

蘇貞昌隨後借用黨中央記者室發表競選聲明,他表示,二十六年來,民主的浪潮洶湧澎湃,我們曾經在街頭衝撞,也曾經在政府服務,體會過執政的光榮、艱難,也經歷過失去人民信任的挫折與愧疚;一路走來,與民進黨共成長,對黨的栽培和同志的支持,深深感謝,對民進黨,他有無法割捨的情感。無論黨是成功或失敗,一直都和民進黨站在一起。



蘇貞昌說,這些日子來,他向許多黨內的先進請益,和許多重要的幹部、基層的黨員座談,感受到黨內普遍對未來有很深的焦慮。他傾聽各界的聲音,深知社會對民進黨有很多的不滿,卻也有很高的期待,尤其是,當執政者聽不見人民的聲音、傲慢施政時,人們更期待有一個強有力的在野黨,來監督制衡,作人民的依靠,為人民發聲,保護大家的家園和工作,捍衛大家的健康與安全,人民期待的是一個強而有力的民主進步黨。

蘇貞昌表示,要撐起一個黨,並不簡單,一個人的力量不夠,一群人的力量也不夠,甚至現在民進黨的力量都還不夠。他認為要黨務改造、創新超越、強黨才能護台,才能讓既有的支持者放心,才能找回過去的伙伴,引進新血,擴大黨的基礎;從人才徵選、黨員組訓、到組織經營,越艱困的選區越要扎根進取,要讓黨員有更多參與黨務再造的空間,要連結黨中央、黨團、和地方黨部,讓年輕人有更多歷練的機會。更要結合社會各種力量,團結不同的主張,讓民進黨重新成為主導國家議題,引領社會進步的力量,打造民進黨成為一個更大、更好、更符合人民期待的政黨。



蘇貞昌提到,要從台灣共識出發,堅守台灣價值;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台灣的未來應由全體國人決定,這些價值不能退縮,不能妥協,更不能出賣。我們更要進一步結合世界上友好的力量,做一個關心世界、走向世界的政黨。

他認為,世界在變,中國在變,我們不能以不變應萬變,我們要積極自信的與中國交往互動,讓中國完整的瞭解台灣,民進黨更要瞭解中國,不只是現在的中國、經濟的中國,更應該關注未來的中國、經濟以外的中國,以及更廣大的庶民中國,我們要用對話代替對抗,用互動追求互利互惠,促成共存共榮。



蘇貞昌說,一屆黨主席的任期是兩年,這一屆只到 2014年,而 2014年的基層選舉,正是本黨將要面臨的最大挑戰,從村長、里長、代表、鄉鎮市長、議員、到縣長、直轄市長,同一天投票,這是基層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七合一選舉;未來兩年,黨主席最重的工作就是要一個縣市、一個縣市走,甚至到一個鄉鎮、一個鄉鎮去,去整合全黨戰力,提名候選人,奮力打贏 2014年的地方大選,這樣才能為本黨未來重返中央執政奠下勝利的基礎。

蘇貞昌說,他是建黨十八人工作小組之一,也是督導組織部的第一屆中常委,從民進黨第一本黨證的製作,到揹著黨旗全國一個縣市一個縣市去授旗成立縣市黨部,算一算,從黨外、組黨、奮鬥到現在,已經有三十一年了,雖然頭髮是更少了,但經驗卻更豐富了,雖然已經不是組黨當時的少年家,但心中的熱情有增無減,更不忘初衷。他說,做一個台灣人,做一個民進黨員,為台灣這個國家,守護台灣這塊土地,是咱們的使命,是咱們的生命,擱卡按怎,咱們永遠不能放棄。展望未來,民進黨要面對的挑戰更多、更大,人民的期待更高、更重。民進黨的同志們: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團結奮鬥,打造一個更大、更好、更符合人民期待的民主進步黨。誠懇地請大家給予支持。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