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林世嘉:馬英九民調直落 綠委提「防騙票條款」



台聯立委林世嘉今天(4/28)上午出席台灣智庫 2012民情調查(系列二)記者會時表示,馬英九的民調目前是空前低,1/14連任之後的種種作為 讓民眾感到無力,從美牛、禽流感到油電雙漲都讓民眾趕到非常失望。綠委日前提出修正《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對連任者的罷免案不受「就職未滿一年者不得罷免」的限制,被稱為「防騙票條款」,希望馬英九懸崖勒馬。

林世嘉表示,早上他在立院的國是論壇上特別強調,『國民黨委員請勿讓立法院蒙羞』。林世嘉指出,現在國民黨立委都是面對媒體講一套,到正式投票表態時卻又龜縮,尤其是不分區立委,先藉由良好的形象位國民黨爭取到一席立委,但一上任後全都改變,在旺中案的撤簽跟油電雙漲變更議程時的表決,都可以看見這些不分區立委的真正面貌。

林世嘉說,目前的內閣僅是個補充性內閣,520前後會有一波內閣改組,這些官員只要幫忙挺過就沒事了。所以立法院現在就剩下預算權與發言權,因此林佳龍委員跟台聯黨提出修正《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對連任者的罷免案不受「就職未滿一年者不得罷免」的限制,被稱為「防騙票條款」的兩案都順利付委,這些都是立法院可以做的。

林世嘉表示,回應民眾的無力感,立法院只有積極的把民意展現出來,讓馬英九更清楚知道選民對於投錯票給他已經反應在民調數字上了,應該要趕快懸崖勒馬讓台灣走回正確的方向。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