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一邊一國連線特赦陳前總統造勢晚會,麻豆場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第一段:晚會精華 + 陳致中致詞
第二段:陳唐山立委致詞
第三段:鄭文龍律師致詞

一邊一連線與台灣本土社團於四月21日(六)在麻豆舉行大型聲援特赦陳前總統造勢晚會,因為麻豆就在陳前總統官田故鄉的旁邊,加上從全國各地而來的民眾,主辦單位估計現場來了大概3000人,晚會現場除了有特赦連署的服務站,也展示1.3坪的監牢模型,讓民眾了解陳前總統在監牢生活的狀況。最近要參選民近黨主席的五個人裡面,除了蘇貞昌,其中四位都到現場尋求支持。



前北社社長陳昭姿表示,陳前總統說他已經三年多沒有看過床鋪,也沒有正常洗過澡,當初陳前總統被上手銬是因為國務機要費案,而如今國務機要費已經判無罪,政府要如何賠償?陳昭姿另一方面也跟民進黨說,沒有阿扁,就沒有選票,民進黨沒有救阿扁要如何救台灣?陳前總統律師鄭文龍則說,一個總統如果要貪汙,會提供自己政黨候選人十四億去選舉,並從自己薪水扣四千萬嗎?而陳前總統的國務機要費都用於公務,馬英九的市長特別費則是有一半存到自己戶頭,一比之下就知道誰比較清廉,鄭文龍律師也支持陳前總統的無罪特赦。



陳致中上台時鼓勵民眾,不要輕忽自己的力量,因為現在全國連署特赦的人數已經超過十萬人,而連署人數如果能超過五十萬甚至一百萬,就能讓馬英九政府知道台灣的主流民意在哪,並在保障人權、國際慣例、社會和諧與政治和解的立場下,釋放台灣人的總統,因為鐵打的身體,在1.3坪的牢籠裡,關了超過1200天,也會關出病,在這歷史的關鍵時刻,台灣人的總統要台灣人自己救,用愛與勇氣來推廣特赦連署。



前外交部長,現任立委陳唐山則呼籲,在美國與台灣的美麗島事件,都有無罪特赦的案例,而當國家司法失去共信力,人民就要展現自己的力量,台灣目前三個總統,一個被抓去關,一個被起訴,只剩馬英九一個人在操弄,在美國現在還有五個總統在世,美國會強盛,就是因為國家大事,都會由前後任總統共同商議,不會隨便把前總統抓去關。而在一年多前民進黨也不敢為陳前總統發聲,這樣的黨讓人很難期待,直到最近又要選舉,一些候選人才又開始覺醒。陳唐山強調陳前總統就是因為喊出一邊一國,有重要性,會顧台灣,才會遭到國共司法追殺,陳唐山並提及儘管馬英九已經喊出他不會特赦陳前總統,但馬英九也說過他不會選台北市長,所以只要人民的力量夠大,馬英九也不得不聽人民的聲音。



晚會最後由所有來賓在舞台上施放天燈,天燈並寫下Free 阿扁、有情城市,望扁早歸、台南人力挺特赦陳水扁等字樣,陳致中與鄭新助也進入1.3坪的模擬牢房裡,拜託現場民眾幫忙宣傳陳前總統的特赦連署,在場許多民眾表示陳前總統的政績與對人民的照顧他們都有感受到,不管怎樣就是希望馬英九趕快放人,而陳致中最後表示,接下來將在高雄、嘉義、台中等地,陸續舉辦大型戶外連署晚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南麻豆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