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許信良登記參選民進黨第十四屆黨主席



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今天(4/13)前往民進黨中央正式登記參選第十四屆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登記後前往記者室發表五項競選政見,首要就是『支持蔡英文再戰 2016』。許信良說希望『掃除一切障礙,鋪平 2016重返執政道路,這項任務需要無私無我、大開大闔、敢做敢為、不慾不求、『俯首干為全黨牛』的下屆主席。

許信良說,1990年 5月20日在李登輝前總統的特赦下他出獄,當時媒體問他今後的願望,他不假思索就脫口而出說:我希望看見民進黨在三年內成為台灣的執政黨。當時民進黨尚未成立,國會還未全面改選,他的回答引來許多嘲笑,認為他脫離現實太久,但不管別人怎麼看,想讓民進黨早日執政,一直是他作為民進黨人最主要的關切和努力。



許信良表示,2012年大選的結果,他跟所有英迷一樣,若有所失的感覺一直到現在還是揮之不去,眼見大選所凝聚的激昂志氣及敗選所激發的深沈反省,正隨著時間續速消失,作為一個一直堅信民進黨負有特殊使命的老一代民進黨人,不甘也不忍。

許信良認為,2012總統大選雖然功虧一簣,小英其實是英受高度評價的成功候選人,正如某些媒體所形容,小英其實是『上天賜給民進黨的禮物』,毫無疑問,她是 2016民進黨重返執政不可或缺的重要資產。正因為她是非典型的民進黨人,所以期待她能贏得非典型的選票成長,何況經過 2012的洗煉,2016的小英一定更是完美的候選人。



許信良的競選政見對蔡英文推崇備置,他也建議應該要把蔡英文 2012的競選政見納入民進黨的正式文獻。對於媒體問到許信良的參選聲明未提及兩岸主張,許信良則是說,他兩岸政策談了 20年,他的主張大家都很清楚。日前他曾說個人尚有負債,今天登記競選的 150萬元許信良說,這是他向辦公室的房東借款,房東本身就是負債累累,但是他長期的支持者,很感謝他去調錢給他。

許信良五大競選政見:
一、支持蔡英文再戰 2016。
二、讓蔡英文在 2012總統大選所提的主要政見,成為本黨的正式文獻。
三、讓 2016總統候選人以及艱困選區的立委候選人,提早在 2014年和七合一選舉的候選人同時提名。
四、讓本黨成為照顧貧弱族群的政黨,成為高舉社會福利大旗的政黨。
五、讓本黨重新成為所有民主運動者以及所有社會運動者的溫暖大家庭。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