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莊瑞雄、劉耀仁、黃向羣議員再踢爆花博工程弊端



台北市議員莊瑞雄、劉耀仁、黃向羣議員今日(9/3)下午前往花博展場檢視,再揭露數項花博硬體工程弊端,三位議員現場會勘苦新工處人員卻姍姍來遲,整個台北市政府螺絲似乎還捨不得上緊。





莊瑞雄、劉耀仁、黃向羣三位議員下午勘查四個項目,包括,花博展場的工務所、休息站 A、B、覆蓋帆布遮陽座椅、時鐘塔,包含造價、材質等都比市價高出許多。其中花博展場的工務所比市價貴上四倍建置,以新工處提供的單價分析表上顯示,花博展場的工務所(12*2.4 M本體含門窗 )報價一棟 680918.43元,但在昨天被莊瑞雄議員提出質疑後,居然在今天快速拆除,現場只剩下拆除後的骨架,議員痛批簡直拿納稅人的錢開玩笑。

工務所拆除殘骸




而一座用桂竹接和蓋上透明帆布的休息站 A(直徑 5M)/ 一座造價 348981.42元(議員戲稱大型雞籠),光是外面那塊壓克力帆布(含車邊、銅扣)/ 一座就要 55421.52元,造價之高令人瞠目結舌。

休息站 A(直徑 5M)/ 座=348981.42元


壓克力帆布(含車邊、銅扣)/ 座=55421.52元


另一座也是用桂竹接和蓋上白色壓克力帆布休息站 B(直徑 3.5M + 座椅)一座造價也要299904.02元,而外面那塊白色壓克力帆布含車邊、銅扣 /一座則是要 25071.64元,帳棚裡的座椅一張則是要 7497.52(椅腳卻是用紙桶做的)。



帳棚裡座椅 /張=7497.52(椅腳是紙桶做的)

一座造價 34988.43元的覆蓋帆布遮陽休息座椅 C,花博還沒開始整個座椅金屬部分已經嚴重生鏽,而風稍微大一點時整個座椅嚴重搖晃,到花博開始時還能坐嗎?





至於時鐘塔一座則是造價 169452.60元,塔裡面放的是廢棄的寶特瓶罐、啤酒灌竹筒、松果、回收木塊,而議員重視的不只是這座鐘塔高昂的造價,裡面廢棄的空罐如遇到下雨則會積水,積水就容易滋生蚊子,議員怒斥花博熱區成了登革熱的熱區。台北市衛生局派員到場表示會在 9/10前改善,將空罐全部取出重新封口在放回去,事前不做好規劃被揭發後再多花人力、工錢重做,台北市政府做事風格實在令人不敢領教。





三位議員表示,一個花博花了1百多億,卻到處是弊端叫納稅人情何以堪,而新工處人員到場後表示他們會先把尾款保留住,再進行檢討瞭解狀況。面對花博不斷浮出檯面的弊端,台北市政府從一開始強勢的說『一切依法行事絕無問題』,但現在被每日數爆道歉不斷,整個花博弊端恐怕已經不是藍營擁抱郝龍斌就可以解決的,而一向對綠營積極辦案的檢調至今未有動作,也再度讓人質疑辦綠不辦藍的立場,這些想必選民都看在眼裡,年底選舉或許就真的只能靠選民自己來做仲裁。



花博還沒開始桂竹接和部分居然已經斷裂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單價分析表


網友自製諷刺花博影片

影片來源:花錢博覽會之-謀利花 / 廖小貓出品


影片來源:aortchin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花博展場採訪報導

2 則留言:

  1. 屏東營造廠小小工程師2010年9月4日 凌晨1:42

    議員請注意單價分析表內...
    備註部分:新增單價....

    所謂新增單價....
    是於原合約內原本沒有之項目辦理追加之項目及單價..
    而新增單價一般是由建築師追加預算並辦理變更設計後,
    經主辦機關核准,再由廠商進行報價後再議價...
    強烈懷疑有異常議價之情形產生...
    有關新生高架橋及花博各項工程部份,
    請議員要求市府公佈工程所有契約合約及單價分析表,
    以視透明化。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