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行政院確實退回四條捷運 蔡英文:這是誠信問題



針對朱立倫今表示他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沒有否決捷運線,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9/10)日上午在土城彈藥庫發表『綠色三部曲』政策後受訪表示,今年一月交通部退回這四條捷運線規劃,行政院長吳敦義當時是採取肯定態度,並說這是一個正確決定,還說了很多關於捷運規劃、核定要考慮的事情;顯示當時行政院的態度確實是要退回『安坑線』、『三鶯線』、『汐止民生線』及『淡海輕軌』等四項捷運興建計畫。

蔡英文說,朱立倫當時也就是今年一月任職行政院副院長,面對這麼重大的政策,尤其是他現在所認為這麼重要的政策,朱立倫居然沒有表示任何意見,或是採取『反對』行政院退回這四條捷運線意見;今天又把這些提出來做為三環三線的選舉政見,令人質疑他的前後立場不一致。蔡英文強調,這是一個「誠信」問題,是選民對他政策信心的問題。

另媒體也問到關於朱立倫要求她三天內提出證據,蔡英文表示,民眾可以上網搜尋當時行政院講了很多的話,她所說的都是網路上就可以找到的公開資訊。至於媒體追問對朱立倫的三環三線公投說看法,蔡英文重申表示,朱立倫的講法並不是他真心誠意的講法,現在他是要『轉移焦點』,也就是轉移對於他在擔任副院長期間對行政院處理退回四條捷運線應該要負的責任;因此他是為了要迴避事情才提出公投講法。

至於媒體也追問朱立倫是不是真的要公投,蔡英文則表示,媒體可以再回去問他一下。此外,有關蘇貞昌院長在台北市的選情民調上升,蔡英文說,這顯現出來選民對國民黨不論在中央或地方的執政信心都在持續下降。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