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台北郝郝污 貪污移送數百人 郝龍斌廉政肅貪全破功



針對郝龍斌不斷強調成立肅貪中心的決心,台北市議員洪健益 9/7日上午公佈數據表示,台北市的廉政肅貪中心早在 96年郝龍斌上任就成立,結果,從廉政中心成立至今,台北市政府因觸犯貪污治罪條例之案件數為 79件,而遭移送法辦的公務員人數則高達 220人,在這樣貪污風氣鼎盛的情況下,每年編列六七十萬預算的廉政肅貪中心偵辦成果卻僅有區區的十件,而且絕大多數都是不痛不癢的小案子,台北市廉政肅貪中心的功能及成效令人質疑。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表示,台北市政府所謂的廉政肅貪中心絕對是一個外界所謂的串供單位,因為整個廉政肅貪中心的最高長官就是郝龍斌自己,郝龍斌不僅是廉政肅貪中心的主任更是委員會的召集人,更令人感到可笑的是廉政肅貪中心的委員除了專家學者 5名外,其他 12名全都是市政府各局處首長。洪健益當場砲轟,讓這樣裁判兼球員的共犯組織成單調查貪污弊案的責任,其調查結果要如何讓社會大眾信服?



洪健益強調,如果依據刑事訴訟法的精神,審理案件的法官如果與訴訟案件當事人有共同權利人之關係都要申請迴避,就是要避免瓜田李下的嫌疑,而一個被郝龍斌掛在嘴上,堪稱台北市政府清廉最後防線的廉政肅貪中心,卻是由一群是政府高官組成的利益共同體,難怪成立四年多來只會辦一些『無人接聽電話』、『人事任用不公』…等的芝麻綠豆小案,對於真正黑幕重重甚至遭到監察院糾正的『聽奧違法招標』、『貓纜環評事件』、『柵湖機電綁土建』…等人民迫切知道真相的弊案毫無作為、毫無動作!這樣的肅貪中心,說會交出詳細的花博弊案報告,公信力可說蕩然無存!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要求台北市政府政風室重新檢討整個廉政肅貪中心的組織架構,那些裁判兼球員的局處首長都應該被排除在廉政肅貪中心成員裡面,而所謂的專家學者其身分及資歷也都必須受到議會的檢視,而對於目前弊案連連的新生高架橋及花博甚至柵湖線等弊案,都必須定期前往議會進行偵辦進度的專案報告,而不是什麼弊案到最後都只回議會一句: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偵查不公開,資料無法提供,這種避重就輕、不負責任的話。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北市議會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