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金蕉歲月』舞台劇紛爭落幕 期盼觀眾繼續支持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舞台劇『金蕉歲月』的原著黃馨嬋老師及大風劇團負責人連乙州之間的誤解,在今日(9/1)圓滿解決,雙方達成共識共同召開記者會對外公開說明,對於因為日前的紛爭而讓支持者失望感到十分抱歉,兩人重申將會摒棄過去不愉快,重新為『金蕉歲月』努力,讓『金蕉歲月』這齣好戲可以繼續發光發亮,也期盼支持者可以原諒他們,再度回到劇院欣賞演出。

大風劇團負責人連乙州先生首先向黃馨嬋老師致歉,他表示因為自己及行政作業上的疏失,以致誤解黃馨嬋老師,造成包括吳庭和老師等許多人也因此受到傷害,對此他感到十分抱歉,為來他將會以更嚴謹的態度處事,也感謝黃馨嬋老師願意接受他的致歉,能讓『金蕉歲月』繼續演出,不會再辜負支持者的期望。

連乙州先生也在 金蕉歲月音樂劇官方網站 寫到,為了戲,為了這部我們拼命誕生的作品,我們盡棄前嫌、說明誤會、好好對帳,繼續往前進,雖然大風已經步履蹣跚,但之後的每一步伐,將會慢慢穩健,國家戲劇院的加演,現在看來是會演出,但將付出非常慘痛的代價,這一點連乙州自己要負很大的責任,希望能找到有興趣、有能力的經營者,接下金蕉歲月之後的所有演出,讓這部作品不斷加演下去!

黃馨嬋老師表示,她是劇本的原創者,當初將劇本交給連乙州先生,希望能交由台語文專業者做詞、改編劇本,連先生之前對她的原創劇本有諸多情緒性發言,確實對她造成傷害,但今天連先生願意公開致歉,她接受並願意把不愉快忘記,重新攜手合作,讓此事圓滿落幕。

至於大風誤指黃馨嬋未繳回票款150餘萬元一事,大風也在日前重新核對帳目釐清事實,對此疏失蓮先生也再次對黃老師致歉。金蕉歲月首演製作費結算,雙方也達成共識,亦將於日後對後續的經營者做清楚交代。

黃馨嬋老師說,她已將金蕉首演後的權利售予吳國禎先生,其條件就是必須與連乙州先生共同就金蕉劇情符合原創理念與台語正確部分,在未來的加演場做更完美的呈現。而先前『金蕉歲月』首演時發生節目單製作品質不佳、官方網站更新不確實等,連乙州先生表示,在這次的國家劇院演出前,這些瑕疵都會全部予以改善,不會再讓觀眾失望。

而由於檔期的關係,吳庭和老師未能參與國家劇院演出,但在10月份的高雄場,吳庭和老師將會再次回到舞台上,用他專業、優美的歌聲演出他父親的故事,把這齣好戲完美呈獻給觀眾。

最後兩人再次懇請『金蕉歲月』的支持者重新回到劇場,給他們最實質的鼓勵與支持,並督促他們,他們一定會為『金蕉歲月』做更多的努力,讓這部舞台劇可以不只在國內演出,更可以在國際上發光發亮。



演出資訊:
台北國家戲劇院 (再加演2場)
2010年9月3日(五)晚場 19:30
2010年9月4日(六)午場 14:30
2010年9月4日(六)晚場 19:30
2010年9月5日(日)午場 14:30

高雄至德堂
2010年10月14日(四)晚場 19:30
2010年10月15日(五)晚場 19:30

回顧金蕉歲月舞台劇首演前採排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金蕉歲月音樂劇官方部落格
金蕉歲月舞台劇採排記者會
有影最大聲-葉菊蘭專訪吳庭和老師
金蕉歲月(記者會)-阿曼達側記
2010年《金蕉歲月》音樂劇記者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