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新政青年』成軍 蘇嘉全與青年軍發表新世代宣言

由大台中各大專院校青年組成的「新政青年」今(9/18)日成軍,民進黨大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在兩位女兒的陪同,與這群新政青年軍一同在后豐自行車道舉行成軍記者會。蘇嘉全表示,未來將成立青年事務委員會專責處理青年教育、就業、購屋等相關事務,讓大台中的年輕人勇敢築夢,讓政府協助他們圓夢。

蘇嘉全並與青年軍共同簽署『新世代、新台中宣言』約定:
1.共同建設引領時代的世界新都
2.共同創造新而前進的年輕城市
3.共同建構安心安全的都市家園
4.重塑一個 對青年友善、讓青年感動的城市
5.打造一個實現夢想的活力舞台。



蘇嘉全表示過去他在擔任屏東縣長時,即透過大武山成年禮的舉行以磨練年輕朋友的心智與體力,以及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取代以往拔智慧毛及送文房四寶的方式,讓年輕人正式進入成年的階段。此外,他在農委會時期推行的「漂鳥計劃」也是鼓勵在職場工作的青年朋友能夠回到農村,進行農業工作。蘇嘉全認為,年輕人就是要懷有夢想,這幾年來的大台中市,房價高漲、年輕族群失業率居五都之冠,讓年輕人對未來不敢懷抱任何夢想。

蘇嘉全說,一個有能力的政府就應該協助年輕人圓夢,未來他將成立青年事務委員會,專門負責青年相關事務,在青年就業輔導、租屋購屋補助、新生兒托育養育協助與拓展青年活動空間都將是他的主要青年政策,讓大台中的年輕人不留白。



針對媒體提問,現存的大專畢業生企業實習方案(俗稱的22K實習方案)與基本工資、新鮮人平均月薪逐年降低等問題,蘇嘉全表示,這些對年輕人來說都是很大的傷害,個人薪資與生活水平都應隨著時代的進步而提高,但是現在卻反其道而行。蘇嘉全說,政府應負起責任提供青年朋友各種管道的協助,並且滿足他們基本生存的需求。

此外,針對大台中偏遠地區民眾近來反應公車票價過高的問題,蘇嘉全說,未來將推動公車聯營,即可以解決公車脫班與偏遠地區路線過少的問題,在政府的適當補助下,以提升公車服務品質。



圖/文:蘇嘉全競選總部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