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蔡英文提出四大都市公園新主張-健康‧綠色三部曲



為實際了解現況,進而提出政策主張,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9/10)日上午由生態專家劉麗蘭導覽解說土城彈藥庫舊址內生態現況,隨後並在鋼棚下發表『新北市健康‧綠色三部曲』之幸福工程系列政見。蔡英文指出,新北市有全國最完整的自行車專用道、以及全國最大的運動公園,加上天然的景觀資源條件,造就未來北海岸、東北角與大文山等區域,絕對是發展運動休閒產業最好的地方。



蔡英文表示,她的『健康、綠色三部曲』,首部曲便是『整建新增運動設施,爭取舉辦國際賽事』;也就是主張整建現有運動設施,包括歷年來興建的自行車道、戶外運動遊戲設施。此外,她未來將以「生活圈」為基礎,規劃每 30萬人興建一座健康運動中心。並選擇北海岸、東北角及大文山地區,爭取舉辦國際級的馬拉松、鐵人三項、自行車和極限運動的比賽,發展新興的運動休閒產業。



至於第二部曲,蔡英文說,她主張『開闢四大都市公園』,包括:
(1)雙和-瓦窯溝開闢成『瓦窯溝親水公園』(約30公頃)
(2)中和-國防管理學院舊址保留原有運動設施,朝向市民運動公園的方向推動(約19公頃)
(3)板橋-浮洲榮工廠舊址保留其中的「榮工棒球場」,並與鄰近的台灣藝術大學一併思考,規劃成『浮洲藝術公園』(約22公頃)
(4)土城-土城彈藥庫舊址,其中公有地44公頃優先處理,配合當地生態多樣性,初步構想成為『新北市生態植物園』(New Taipei Kew Garden)



最後,蔡英文表示,她的第三部曲是『新北綠計畫』,也就是全面清查都市計畫內的公園預定地,於人口密集地區優先徵收,開發成社區公園;同時選擇重要道路、學校、機關、閒置公有地,並獎勵補助私有畸零地和空地,優先進行綠美化,讓新北市處處有綠地。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土城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