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蘇嘉全公佈競選歌曲-『我做你的靠山』



民進黨提名大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今日(9/17)發表他的競選歌曲。這首名為『我是你的靠山』的歌曲,是由律師歌手蘇兒真所創作,歌曲的旋律優美,歌詞內容除了讚頌大台中各地美好的風土人情,副歌部份則強調蘇嘉全是一個有擔當、有能力、有魄力的政治人物,真心為大台中市民服務,要做大台中市民的靠山。



蘇兒真昨天談到他創作這首歌曲的過程。他表示,一首競選歌曲應與在地的地理風土人情結合,本於這樣的想法,他將大台中市許多在地美的元素,都融入到歌曲之中,從追分成功,到大甲媽、新社的花海、太陽、大坑的夜景等等,讓大家可以認識到大台中的美,副歌則強調蘇嘉全的能力、魄力和擔當,可以成為人民值得依賴的靠山,曲中也加入小朋友的合唱,以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歌聲,代表對未來的期許和期待。



對於這首競選歌曲,蘇嘉全覺得非常滿意。他表示,大台中各鄉鎮市都有它的特色,經由這首旋律優美的歌曲唱出大台中市各地的美,進而傳唱到全國甚至全世界去,向全國、全世界的人們推銷大台中市的美,以吸引更多的觀光客前來大台中市旅遊。

蘇嘉全強調,九年來台中市民一直要忍受一個沒有效率的市府,如:胡市長連任時開出的支票會展中心,五年後竟然成為一個超級大水池難以收拾;教師性侵學童案的賠償,不僅因市府興訟拖了三年,市府竟然還要提起上訴,讓被害學童和家長再受痛苦折磨;因此大台中市需要一個有擔當、有能力、有魄力的人來做市民的靠山,他願意當大台中市民的靠山,讓市民對未來充滿願景。



蘇嘉全也宣佈,他的台中縣競選總部將在十九日正式成立,雖然氣象預報可能有颱風來襲,但總部決定風雨無阻地舉行成立大會。



昨天也有來自屏東的鄉親,送來屏東著名的公館肉粽,由屏東縣議員李清聖等人代表送給蘇嘉全,祝他十一月二十七日能夠高票當選大台中市長。



我做你的靠山 詞:陳永森 蘇兒真 曲:蘇兒真
A1
追分到成功 祈求大甲媽
鐵馬的工廠 世界第一名
甘甜的果子 梨山大收割
新社的花哪海 大船入梧棲港
A2
龍目井 水尚甜
做草湖的芋頭冰 配豐原的糕仔餅
來清水吃米糕 去外埔挽葡萄
后里吹薩克斯風 谷關洗溫泉
B
我做你的靠山 親像咱的故鄉偎靠大肚山
大甲溪水永遠無回頭 手牽手到成功嶺
A3
市內的太陽餅 乎人流嘴涎
東勢的水梨仔尚好吃 迺夜市來去逢甲
潭子做加工 水壩在石岡仔
大雅到神岡騎腳踏車 霧峰有大厝埕
A4
樓頂揪樓腳 阿公揪阿嬤
逗陣來南屯踩鯪鯉 喝一杯泡沫紅茶
清泉崗飛飛凌機 公園搯船仔真趣味
大坑的夜景尚介水 多幸福的都市
B
我做你的靠山 親像咱的故鄉偎靠大肚山
大甲溪水永遠無回頭 手牽手到成功嶺

圖/文:蘇嘉全競選辦公室提供

14 則留言:

  1. 太好聽了
    好感動

    回覆刪除
  2. 太好聽了
    好感動
    一首很台中的歌

    回覆刪除
  3. "我是你的靠山" 和 "我做你的靠山"
    感覺上好像不太一樣,前者驕傲,後者有豪氣! 歌名請斟酌一下.

    回覆刪除
  4. 請問哪裡可以下載得到阿 我想放在車上聽

    回覆刪除
  5. 這裡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yj0ssrtidhjwhai

    回覆刪除
  6. 版主: 歌聽起來是"我做你的靠山" 標頭似乎寫錯了喔

    回覆刪除
  7. TWIMI 獨立媒體2010年9月18日 晚上9:21

    抱歉,已更正!感謝提醒

    回覆刪除
  8. 贊! 胡志強下台

    回覆刪除
  9. 為什麼下好的音樂檔怪怪的阿!!

    回音太大了! 合音也好怪喔!

    回覆刪除
  10. 非常好聽
    而且唱出台中各地的特色
    讚!
    台中需要改變了!!
    蘇嘉全 凍蒜!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