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蔡英文『蔡市長掃菜市場』-新莊聯邦市場



適逢九九重陽節,新北市長參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行程今(9/9)日一早前往新莊聯邦市場進行『蔡市長掃菜市場』行程,現場支持者並自製『幸福新北 9999』字樣的應景手舉牌,為蔡英文加油打氣,沿途攤商及民眾放鞭炮歡迎,加油凍蒜聲不斷,許多商家還送上『好彩頭』、『蔥』、『旺來』等祝福蔡英文能當選新北市長。





今天的『蔡市長掃菜市場』民眾請蔡英文簽名的地方特別不一樣,除了往常簽在衣服、攤位上以外,今天還簽在各種磅秤、收銀機、民眾收藏的棒球、甚至連國際名牌皮件都拿出來請蔡英文簽名,還有媽媽特地買了綠色衣服要求簽名,還有一位正在美容院染髮的阿姨,一聽到蔡英文來到市場拜票,不顧染到一半的頭髮,立刻衝出來要跟蔡英文握手合照,開心的模樣讓在場民眾也笑開懷,蔡英文充分感受到支持者的熱情與愛護,也逐一回應握手並拍照留念。





而媒體採訪時問到有關朱立倫所提的三環三線主張,蔡英文表示,朱立倫應該要先說明他在任職行政院副院長期間,為何退掉三條捷運線規畫給地方政府,其中包括汐止、安坑與三鶯線;她認為,如果朱立倫沒有對外說清楚,三環三線是很令人質疑的。至於對朱立倫的公投說,蔡英文則表示,這是一個常識問題,不覺得新北市民會被誤導,她認為朱立倫是在『轉移焦點』,他還是要說明擔任副院長時為什麼要退回三條捷運線。





另關於國民黨內有呼籲台北市長郝龍斌退選的聲音,蔡英文表示,其實對台北市民最重要的還是市政府要把事情說清楚,至於國民黨是不是要對自己同志有一分關懷,是他們自己要考慮的事情。 而中藥商案件一事,蔡英文主席表示,第一審跟第二審出現這麼大的落差,可見案件有相當程度爭議性,希望當事人都可以提出上訴,讓第三審的法院就法律再斟酌。





最後,關於新北市的產業及招商問題,蔡英文表示,『產業轉型』跟『在地產業發展』很重要,可提供在地就業機會,但最重要還是在於整個環境問題;如果新北市能把環境做好,讓居住、生活環境變得更好,很多優質人才就會移入。她認為,目前對產業最重要的就是人才,有人才會有助於發展高價值產業,以跳脫現在一直以成本跟低價競爭策略的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新莊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