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林義雄為輔選幹部演講 勉勵台中大團結五都全勝利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日前答應擔任蘇嘉全大台中市長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的林義雄先生,今(9/12)日前來台中大坑為蘇嘉全所有的輔選幹部就『五都選舉的時代意義』進行演講,林義雄表示蘇嘉全在過去的表現充分展現他是個很好的人才,無論是在屏東縣長、內政部長、農委會主委任內,在每個職位上都非常稱職與優秀,現在接受民進黨的提名參選大台中市長,他認為是件好事,因此他決定要投入輔選更向大台中市民推薦這位好的人才,希望他可以讓台中有更好的發展。



蘇嘉全表示,他與林義雄先生的淵源甚早,早在當民進黨黨主席時他正好是擔任屏東縣長,並一同在 2000年輔選陳水扁先生競選總統,當時在開執政縣市長輔選會議時,林義雄詢問各縣市長能預估在選戰中拿下多少選票,蘇嘉全便在會議上第一個舉手表示屏東縣可以獲得 40%以上的選票,在當時深獲林義雄先生的嘉許。蘇嘉全說,不僅如此長期以來林義雄先生的為人也是一直受到所欽佩的,過去林義雄先生的宜蘭慈林基金會與他在屏東成立的椰林基金會,就經常透過成員互訪而建立起深厚情感。



蘇嘉全說,林義雄先生自從願意擔任他的主任委員之後,就不時關心大台中的選情,雖然他過去非常低調,不太願意進行公開演講,然而以他清廉不追求名利的典範,這次能親自向輔選幹部進行演講,必定是一種鼓舞,因而特地邀請他來。至於媒體提問有關大台中市長目前選情的部分,蘇嘉全認為,他的選情從宣佈參選時落後對手甚鉅到現在已經拉近至 10%,代表這段時間以來他勤跑基層的成果相當不錯,未來一個月希望能將差距拉近到5%。蘇嘉全說,他對選戰節奏不心急,只要一步一步來,就能完成階段性目標,未來更將進行各鄉鎮市區的掃街,與鄉親們拉近更進一步的距離。



林義雄先生在演講中分別以『民主文化的提升』、『民主制度的進步』、『民主發展的關鍵影響』三個層次來闡述這次五都選舉對於台灣民主發展的時代意義,演講過程中林義雄先生引述了多位西方學者的名言,向輔選幹部講述候選人與選民在選舉中應具備的素養與特質。會後,林義雄並與所有在場的輔選幹部齊聲鼓舞士氣力求『台中大團結、五都全勝利』!

圖/文:蘇嘉全競選總部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