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蔡英文赴清水巖祖師廟參拜 登記參選後重返淡水與基層搏感情



登記參選後,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9/17)日上午選擇重回參選出發點-淡水,並在黨公職幹部陪同下前往當地信仰中心清水巖祖師廟參拜,熱情支持者湧進廟中並高呼凍蒜、展現高昂士氣;而針對媒體提問中時民調落後朱立倫四個百分點,蔡英文參拜前受訪表示,根據觀察,我們還是在誤差範圍內,內部民調也大致呈現,選情仍陷入膠著。

媒體追問女性票源部分落後朱立倫,蔡英文則表示,她會繼續加油,此外,中時民調也顯示學歷越高越支持朱立倫,蔡英文說,這是一個比較傳統的選票分布情況,民進黨傳統支持者從過去以來,學歷上是相對較低的。



而地方媒體也關心淡海捷運藍海線拓建可能會要拆掉老街上的房子,蔡英文表示,藍海線的規畫由中央主導其實滿大的,如果牽涉到老社區變動的話,我們要特別注意,要跟老社區民眾做好的溝通跟協調;蔡英文也強調,其實很多問題,它的技術困難度不是那麼大,重要的還是在溝通;要讓老舊社區裡面的居民能夠理解、可以接受。

關於昨天美麗島電子報文章指涉『蘇蔡選假的』說法,蔡英文表示,她真的不懂那是什麼,也實在沒有辦法評論;她認為,選舉只有勝負,而候選人的目標就是要『求勝』,在這個目標下當然盡其所能去達到。有關許信良說不論輸贏蔡英文都沒有2012的說法,蔡英文強調,談這些都言之過早,目前民進黨的目標就是五都選舉要達到最好結果,其他事情都言之過早;她認為,現在討論也無助於五都選舉,因此,她呼籲支持者及關心民進黨的朋友,這些事情可以不用再談,2012的事情等到五都選完再來談,這才是正辦。



此外,世博天燈館確定由新竹市政府得標,蔡英文表示,天燈館這件事,當初台北縣政府跟朱立倫都主張說要爭取到坪林,那時候她就提醒過要注意財務規劃的問題。對此,她強調,政治人物在開支票之前,恐怕要考慮財務規劃問題,不要造成民眾過度期待;因為在期待落空以後又覺得很失望,對民眾來講並不公平。

媒體質疑這是不是表示朱立倫跟周錫瑋的協調不順暢,蔡英文說,這恐怕是要他們來回答這個問題。政治人物在做政見的時候,真的要考慮可行性;如果任意開支票或宣佈政見,對民眾來講,期待過高,若將來做不到對民眾是一種挫折感、也是一種傷害。

對於馬英九主席要投入輔選,對選情會不會有影響,蔡英文說,馬英九自己要去評估他輔選的效應是正向還是負向。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淡水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